2008/3/10 (12項+血球,花費1400元)
我帶Machi去大小便完(沒有運動)就來到醫院,秤完體重,量完體溫就抽血作檢查,可能醫院不了解我要做的,所以只做了12項和不完整的血球檢查,等了30分鐘報告出來,結果只有GGT值有點問題,為了確診,所以一星期後再來驗一次.
回到家之後趕緊著手整理出一份完整的檢查項目,再把這次的數據填上,結果發現還有好多還沒有檢察到,預計有二十幾項,所以下次除了要複驗之外還要加驗.

2008/3/17 (複驗1項+加驗12項+血球,花費2200元)
這次複驗的GGT值正常了,顯然上次可能受到某些因素才導致數值偏高,不過這個值必須列為下次檢查的注意項目,這次把我想加驗的二十幾項一一詢問醫師,扣除一些不需要的(無參考價值等)項目,這次加驗了14項,其中tT4(總甲狀腺素),這項是最貴的要800元,我問過其他醫院,有些沒有機器驗要外送,不然就是收費1000元.
這次要花點時間,所以先帶Machi回家,2個小時後再來醫院看報告~
晚上8點,結果出爐,其他數值都ok,居然這最貴的tT4(總甲狀腺素)低於標準值下限很多(請看第3張數據),真奇怪?
通常會選擇驗這一項的是...1.有徵狀的 2.老狗
Machi沒有特殊的徵狀怎麼會有問題呢?...我懷疑是否有誤差,所以決定再過一星期做復驗.
由於"甲狀腺素"分泌減少並不是立即性的,但這"甲狀腺素"影響的層面非常廣(全身性),所以更要小心謹慎確診!
至於"甲狀腺素"分泌減少的原因,醫師說這太多因素,不太可能由單一種因素(如:基因or飲食)造成,如果最後確定是如此,那以後就必須補充"甲狀腺素",也就是說要吃藥啦!

2008/3/24 (加驗1項,花費800元)
由於"甲狀腺素"是很重要的項目,所以為了要確診,這次加驗fT4(游離甲狀腺素),也一樣是800元,但診所內沒有機器可以檢驗這一個項目,這次就要送台灣基因了,.
等到星期四就出爐囉~

來看看數據囉!!
1.血液學檢查(紅血球、白血球、血小板)

附註:
白血球=顆粒白血球+非顆粒白血球,
顆粒白血球=嗜中性+嗜酸性+嗜鹼性,
非顆粒白血球=淋巴球+單核球,
這5種驗出來通常是以百分比(%)來顯示.
PLT在不同的檢驗機器中有不同的標準值,一種是175-500,另一種是200-500.

2.腎功能、肝功能檢查


3.胰臟、全身性、電解質檢查


4.甲狀腺&腎上腺素、肌肉檢查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