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子就4歲了,時間真的過的很快,還好他是白的,外表上看不太出來,個性上也差不多皮!
希望保持下去,健康長壽!~

這次4歲的生日,我們突發奇想...來做個手工pizza!
雖然平常有在幫machi做燕麥餅乾,但pizza倒是完全沒做過,看書查了一下需要的成分及步驟,
前一天晚上去量販店買了牛肉.鴕鳥肉.高筋麵粉.酵母粉和"會牽絲"的起司,隔天中午回到家開始混合高筋麵粉+酵母粉+一點牛奶(水也可以)+一點糖+一點鹽,搓揉成麵團後用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冰箱"醒一醒"!


下班回家後,馬上拿出"醒過來的"麵糰,桿出圓形,接著塗上義大利麵用番茄醬,鋪上一層起司,放上紅黃甜椒+鴕鳥肉+熱狗+玉米+紅蘿蔔丁+豆子,最後再鋪上一層起司,放進烤箱120烤45分鐘(最後5分鐘調到150度).
ps.由於之前的小烤箱用到壞了,後來買了有溫控的烤箱!~


接下來,把澳洲牛肉用橄欖油煎一煎,不用調味,順便煮一顆白煮蛋,最後集大成...(但是用切蛋器切的)


45分鐘後,Pizza好了,Machi也等很久了...可是還很燙!


雖然有點變形,但還蠻像一回事的喔!真有成就感~~~(太激動了,照片有點糊掉...)


第2個重頭戲來了...Nike麻給Machi的生日禮物~一支鹿腿骨!!
Machi:感謝Nike阿姨這麼"貴重"的禮物,我會好好用心用感情去啃的!~


第3個重頭戲...一堆的蜂蜜燕麥餅乾!
有心形.星形.花形...等,這個量可以吃1-2個禮拜!~
Machi:老爸,信不信我可以一次吃完!


這麼多的餅乾不來個排排樂就不夠意思了!~
Machi:如果我是巴哥,我看你怎麼排?!


最後...
我們把這變形的Pizza給嗑了,還蠻好吃的,只是皮薄了點,蕃茄醬少了點,起司少了點,以後鴕鳥肉就免了,換成香腸或臘腸應該會更好!!
這次Pizza的製作過程中漏掉一個關鍵的程序,就是桿成圓形後必須要再醒10分中,這樣皮才會像厚皮的!

看完想打882-52-52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