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結婚前,我住我家,machi麻住她家...(廢話~)
結了婚的話,我原來的家太小,室內只有二十幾坪(3房2廳),我,老媽,阿嬤和2隻狗住在一起,
所以只好我、machi麻和我姐住另一間大樓房子裡,這邊就大多了,室內四十幾坪(4房2廳).

新婚房子總是要裝潢一下,尤其是這間房子從我媽買來,租給人家,到現在沒有裝潢過,
所以只好花錢整修一下,這樣生活可以很舒適愉悅.

"裝潢房子=大工程=花大錢",我們的原則是該省的省,該花的花,也盡量不要超出預算!
4房2廳2衛浴:
主臥:天棚(含崁燈)、大衣櫃.
姐姐房:吸頂燈、氣密窗(因2台室外機在窗外).
多功能書房:吸頂燈、鋪柚木皮地板、靠牆書桌、櫃子.
小孩房(預留):吸頂燈.
客廳:天棚(含崁燈)、柚木皮拼接電視牆、檯面、抽屜、鞋櫃.
餐廳:修飾樑柱.
前陽台:鋪木板(非南方松)、鋁窗(變成封閉式陽台).
後陽台:無裝潢.
浴室:除了浴缸、磁磚、門之外,其他都換掉(比重做一間浴室便宜一半)(註:馬桶指定用TOTO).
廚房:因預算有限,這部份目前無急需裝潢及更換.
活動拉門:作在客廳和餐廳之間。
弱電部分:客廳及每間房間都要有電視線和網路線.
除了上述內容之外,還有整間油漆(含房門)、天花板貼壁紙、拉網路電視線、電子開關等。

另外再另行添購...
:Power sleep獨立筒彈簧床(含枕頭)x2 (Queen,Single)
傢俱:可伸長餐桌椅一組、詩肯柚木茶几x1
窗簾:直接去布莊挑布,然後請他們車,運氣好可以省下1/3的錢.
電視:奇美42吋液晶電視x1、LG32吋液晶電視x1 (沒錢只好選它們)
冷氣:大金冷氣機(正日本水貨)x2 (非常滿意~)、日立冷氣x1
清靜機:Honeywell空氣清靜機x1 (在Pchome上撿到便宜)
除濕機:Panasonic除濕機x1 (沒錢只好選它)
掃地機:iRobot Roomba 560x1 (真的好用~唯家裡大型障礙物不要太多)
鋁製大門:還好做的時候鋼鐵有跌回來.
遊戲機:Wii(含手把+Fit) x1
無線基地台:不知品牌x1 (真的很方便,就只怕會電磁波會有影響,以後會進階到WiMax).
其餘皆使用之前原本就有的。

結語- 我們很喜歡現在這個空間,很溫暖的感覺,給它打90分!!~
未完成:有些許多地方真的是因為預算的關係而無法依照自己的想法來完成,像是詩肯那套幾十萬的全柚木沙發(永遠不會壞)、廚房的那面牆打掉(半開放式)、廚房重設計規劃.添購更新、床架更新.
待完成:目前我比較煩惱的是地面止滑的問題,要在日後我媽+2狗搬過來前解決才行!
可惜:插座不夠多、未做整面牆的木作書架.

~家裡氣氛的營造可沒有結束的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