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關係,我最近可以有時間在家訓練machi,訓練他什麼呢?...有2個重點
1.在新家能夠學會在廁所大小便
2.重新溫習服從訓練


其中以第1個目標最重要,因為日後勢必會搬過來住,所以一定要學會,不然亂大小便我們會瘋掉!~
看到這裡,應該已經知道他學會了!
但我還是敘述一下這辛苦的過程吧!

目前生活模式:
平常日晚上會接他過來新家,然後一直到早上吃完飯,和我載machi麻去上班,然後我們父子倆再回我媽舊家,然後我再出門辦事情.
假日則有更多的時間跟他耗,非訓練成功為止.

心理準備:
我也知道machi已經在舊家生活了5年,習慣養成很久了,所以我非常不確定它能不能適應新家,所以我早就有擦尿的準備了!

訓練開始:
果然沒讓我們太好過,第1次是尿在客廳,而且尿很多(顯然他有憋尿),當machi麻發現告訴我時,我們倆很有默契的都沒生氣罵他,
但他知道自己好像不應該尿這裡,我們想他一定不知道要尿哪裡!
我們有時間就輪流帶他去浴廁所,跟他"苦口婆心"的說,"尿尿,尿尿,尿尿"..."大便,大便,大便"...(我還幫他按摩鼠蹊部咧...)
結果當然是"有聽沒有懂"~第二次是我發現的,尿在主臥室的廁所門口(依舊憋尿),我也無怨無悔的擦乾淨!
ㄧ直到上星期都沒有成效,而且也連同影響到他回舊家後變成會憋尿,我心想不會吧!?如果變成以後都不在家尿,那就完了!!
看來我得使出殺手鐧了,我做了幾個措施...
1.不去公園散步
2.待在新家的時間拉長(憋不住就會尿了)
3.讓他喝更多的水(除了讓他更容易憋不住,也避免尿液過於濃縮)
4.把他在外面的大小便放在廁所
5.繼續"好言相勸"、"講道理"
6.浴室放ㄧ個盆栽(本來想要模擬室外,這個應該是我"異想天開"吧!!~我壓力太大了)

訓練結果:
就在昨天7/26(日)的下午,喝完了一堆加味水,到了晚上我們在邊看世運閉幕時(難看),傳來一陣沒停的水聲,我小心翼翼的走到廁所外,
真的是"奇蹟"啊!!~他正在浴室抬腳尿尿(尿好久)!!~天ㄚ~真的成功了......嗎?(總是想會不會是巧合)
就在今天7/27(ㄧ)剛剛大約快12點的時候,我從客廳回到臥室,就聞到ㄧ股尿味,但沒有很濃,我走進廁所ㄧ看,微弱的黃色液體我確定是"尿",太棒啦!!
這時候真覺得這股味道真的有感動的成分,我們只差沒有落下感動的眼淚,然後非常高興的把尿沖掉,這時我們確信他學會在哪裡尿尿了!!
那"大便"呢?......ㄟ~~~還沒看到,我們還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不得不大便?!(難道是吃多一點嗎?...)

這次的訓練machi學會了2件事...
1.憋尿(還是會)
2.知道舊家廁所、新家廁所和室外可以尿尿

感動ㄋㄟ~開心ㄋㄟ~愛你ㄋㄟ~(拔麻明天買牛排給你吃...他睡著了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