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個月利用一點時間開始減重,雖然說我沒有很胖,但總是多出標準一些,所以想來瘦身一下!
以往的瘦身都是靠自己忌口來減,但總是減的不多而且日後不忌口又胖回來,成效不彰!
半年前看到狗友去高雄很有名的減重診所─"幸福診所",短短1-2個月讓我非常驚訝,瘦了很多!
更驚訝的是...
1.不吃中/西藥
2.瘦得很快
3.看起來很健康(沒有"要死要死"的感覺~)
所以在初步了解方法與過程後,我就請他幫我報名啦!~(報完名要等3個月才排到,你就知道那位醫生多有名了)

首先先介紹一下醫師─林聖章。(前海總醫師、北京奧運隨隊醫師之一、高雄世運隨隊醫師之一...等)
可想而知,身為照顧國手的醫師絕對不會使用偏差的減重方式,值得嘗試看看~

在接下來介紹最重要的減重方式與過程之前,我想給大家一個很重要的觀念:
要瘦只有一個千古萬世不變的道理:「你一天吃進去的卡路里要小於你一天消耗掉的。
能把握住並做到這個道理,任何人都不需要去找醫生!!會去找醫生不外乎是...抓不到正確"眉角"!
所以,另外再給大家一個重點:「提高新陳代謝」。


[第1次門診]
體重:77.7kg
體脂肪:25.1%
體脂肪重量:19.5kg
每天喝水量:約2000cc
門診:繳費2200元(門診四次含換耳針耳竇),量身高/體重等,埋耳針耳竇,訂出成績單(畢業要求體脂肪降到20%),給維他命。
說明:
第1次去一定是星期四上午,因為要很久的上課。填完資料,門診後,近100人一起上課去,上到下午1點半(有給便當)。

上課內容:
護士大姐會告訴你如何吃,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怎麼煮,醫師會再次而提面命。

◎減重期間重點:

1.飲食中,無糖、無澱粉、無油、無肉。(目的:快速降低卡路里)
2.毎餐餐前吃高單位B群x2~3+500cc水;早餐再加高單位鈣片x1+高單位綜合維他命x1。(目的:增加新陳代謝、維持基本營養素)
3.大量的喝水,1天喝到4000-8000都可能。(目的:增加新陳代謝,排出酮酸.尿酸)
(我相信看到這裡已經有90%的人已經關閉網頁了!~呵~)

看一下B群和鈣片的本尊...
幸福診所.jpg 


[第2次門診-總共經過了6天]
體重:74.2kg
體脂肪:25.2%
體脂肪重量:18.7kg
每天喝水量:約4500cc
門診:運動體操15分鐘,醫生檢查成績單的數據,更換耳針耳竇,和醫生討論遇到的問題,抽血做檢驗下周觀察看報告。
說明:6天瘦了3.5公斤,等於每天一早起床量體重都少了約0.6公斤。(信心大增...)


[第3次門診-總共經過了12天]
體重:71.8kg
體脂肪:24.4%
體脂肪重量:18.7kg
每天喝水量:約4000cc

門診:看抽血檢驗報告,醫生檢查成績單的數據,更換耳針耳竇,和醫生討論遇到的問題。
說明:
報告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的膽固醇)36低於標準值(40),「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的膽固醇)142.2高於標準值(100),「尿酸」10.3高於標準值(7.5),其餘正常。我想大家看到這裡一定會覺得我瘋了,萬一減到"痛風"看怎麼辦?!
其實只要知道造成的原因就安心了,在身體脂肪分解代謝的過程中,會分解成酮酸和尿酸隨著尿液排出,所以我尿酸值很高表示我水喝的還不夠多,醫生說現在要喝到6000cc了(喝"免驚的"嗎?!)。
眼尖的人一定有發現這一周我只瘦了2.4kg,原因是我有偷吃原味雞肉和雞湯,加上因為瘦得多我水沒有跟著喝多的關係。
這兩周以來身體真的不是很舒服,無力、精神不佳...,累積下來受不了了,我門診時就跟醫生說,再無法改善這些徵狀我就不減了,後來醫生加開鐵劑和葉酸給我(我又沒有MC),醫生說這樣我會感覺比較好一點。
(的確,吃了鐵劑和葉酸有比較好一些,就我周遭的朋友來看,每個人的反應會不一樣。)


[第4次門診-總共經過了20天]
體重:70.4kg
體脂肪:22.3%
體脂肪重量:15.7kg
每天喝水量:約5000~6000cc

門診:醫生檢查成績單的數據,更換耳針耳竇,和醫生討論遇到的問題。
說明:
由於工作的關係,加上本來就只想去一個月,花個2200元就好,所以這次門診完就不複診了。雖然說重點我都已經掌握了,維他命也可以持續去買來吃,但我還是會擔心日後"復胖"的問題!!
為了這個問題,我詢問了"前輩",結果前輩說她現在正常吃以經半年了,只有增加2~3公斤,看來我只要節制一點應該是ok的!!


[98/12/3-距離停診後總共經過了110天]
體重:70.5kg
每天喝水量:4000cc以上
(其他數據我沒有機器可以量)
說明:
剛開始1~2週還有繼續瘦(69.5kg),我真的很驚訝,我想應該是身體的代謝能力還很好,加上維他命和水一樣補充,不然一下子變成3餐都外食應該會胖才對,不過我是有自我要求中餐可以吃一點飯,晚餐則完全不吃飯。後來有增加一些,然後就一直維持在70~70.5kg之間了!

[98/12/14-距離停診後總共經過了122天]
體重:69kg
每天喝水量:4000cc以上
說明:目前早餐和午餐都是外食,晚餐則多半是自煮(無油、無飯、有麵)!

[99/2/23-距離停診後總共經過了193天]
體重:72.5kg
每天喝水量:4000cc以上
說明:因為過年沒有什麼禁忌,所以增胖了幾公斤,接下來的目標就是降回來!!

[99/5/6-距離停診後總共經過了236天]
體重:72.5kg
每天喝水量:2000cc以上
說明:現在B群一天吃2顆、鈣片1顆,所以水就喝得比較少,加上有在運動,所以體重還沒有走樣!!

[99/12/28-距離停診後總共經過了472天]
體重:73.5kg
每天喝水量:2000cc以上
說明:11月的時候有一度體重飆升至近77kg,後來功採用策略是禁甜食、糖分,油也減少攝取,果然體重迅速恢復,約2週就回到72.5左右,常常忘記吃B群、鈣片,水差不多就2000cc,運動有持續一週2次打羽球!!


最後總結:
1.他們賣的高單位B群、高單位鈣片、高單位綜合維他命真的便宜,我建議外食族最好3種都補充。
2.B群和鈣很容易流失,尤其鈣的人體吸收率很低卻又非常重要,所以男女生都要補鈣(還要曬太陽~很重要!!)。
3.要減肥的人一定要記注以下鐵律
   A.一定要進去的卡路里低於消耗的卡路里。(★最好禁吃甜食、糖分)
   B.一定要啟動維持高的代謝率(運動、睡眠、補充B群和鈣)。
   C.水要喝到4000cc以上(放心啦~1小時內喝到2000cc以上才會水中毒,就是所謂的"低血鈉"症)。
   D.不熬夜、正常的睡眠可以增加代謝,比較容易瘦。

小小抱怨:
1.為什麼褲子一直掉?...瘦了還要花錢買褲子!~氣~
2.原來我的骨盆長這樣啊!~
3.終於知道瘦的人為什麼不能睡木板床了!~骨頭會痛啊~
4.終於知道怕冷的感覺了!~
5.瘦了會有皺紋、肉會鬆......~慘~(趕快去買孫芸芸推薦的除皺乳液!)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