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毎個家裡除了炒鍋、快鍋、燉鍋、湯鍋以外,總是要有一個不沾鍋,
拿來煎魚特別好用,但以前不沾鍋都是用鐵氟龍,加上不耐用,所以漸漸被淘汰,
現在已多不使用含PFOA(含氟辛酸銨)來做塗層,現在塗層蠻多種的,耐用耐溫程度
、能不能進烤箱等都不一樣,我沒研究就不多贅述了。

 

在國內較知名的國外不沾鍋應該是寶迪(Berndes),國內的百貨公司都有賣,
"號稱"使用"醫療級的不沾鍋材質",但有在德國的台灣人看了德文官網,
並沒有"醫療級"這種形容詞,因為在德國牽扯到"醫療"並"販售"的話,
那非得有執照的人才能賣了,而且寶迪在台灣賣很貴,所以就被我剔除了!

 

不沾鍋的材質多半是鋁和不銹鋼,而塗層幾乎都是用噴塗上去的,
而我精心挑選的WOLL鍋是鋁質手工打造,塗層(混鈦金砂/混鑽石砂)是高溫鍛燒上去的,
較耐高溫,抗割抗磨(可用金屬鍋鏟),鍋底厚8mm/10mm傳導也蠻快的。

 

↓本尊出現!!~從德國空運來台,價值2~3千元!!(我覺得便宜又好用)
   奇怪少了支把手(把手可拆)?......因為賣家漏掉了,現在正在飛行途中......
tn_WOLL鍋.jpg

 

↓我買的是NOWO Titanium系列,28mm,7cm高,容量3.5L,約2.2kg(有點重)
tn_WOLL把手.jpg

 

↓WOLL不沾鍋背面,雖然有8mm厚,但溫度還是可以很快的上昇!
tn_WOLL鍋底.jpg 

 

↓不沾鍋就是要來"煎魚"、"煎干貝"、"煎蛋"來測試它!!~(ps.我沒有用油!)
tn_WOLL鍋煎魚1.jpg
 

 

↓蛋3分鐘,干貝(冷凍)8分鐘,魚12分鐘~完成!!看起來有沒有很好吃ㄚ!~
tn_WOLL鍋煎魚2.jpg 

 

↓同場加映:KR的節能板(其實我是買不起Hotpan所以只好買節能板了!!)
tn_節能板.jpg

 

下次要買的目標是:Hotpan 4.5L (看不到~看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