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興

※當狗狗被栓在狗屋裡時,牠最喜歡的人手裡拿著遛狗繩走過來時...
不只是普通的搖搖尾巴而已,狗狗的耳朵會整個倒向後方,全身顫抖不已、興奮地來回踏步,而尾巴的旋轉弧度更高達360度,讓人覺得快要搖斷似的。

一副迫不及待的樣子,這些都是狗狗在高興時的感情外在表現。

※最喜歡的人回來時...
狗狗會蹦蹦跳跳地接近你,當把牠抱起來時,狗狗更會激動地不斷舔舐你的臉和手,盡情地向你撒嬌,這就表示狗狗非常高興,很歡迎你回來哦!

‧ 傷心

※在要出去散步之前,因為突然有客人造訪而無法去散步時...
狗狗會自己走到屋子裡的角落裡「趴下」,用前腳托著下巴,眼神渙散,偶爾會像是突然想起來似地看看你的臉。

或者是全家人都在忙著做事,而狗狗搖著尾巴想要玩耍,還發出聲音向人撒嬌時,卻沒有人跟牠玩。這時牠也會垂頭喪氣而神色暗然地走回角落,做出同樣的表情。將牠心中的悲傷及苦悶全數都溢於言表呢!

‧ 愉快

※帶狗狗出去散步的時候…
狗狗會直直立起尾巴,抬頭挺胸地以輕快的小碎步邊跳邊走,或者是像要飛躍似地跑著,充滿生氣而熠熠生輝的眼神,都是狗狗愉快時的表現。

另外,狗狗還會時而離開主人,時而會跑近主人的身邊,有時還會啣一些小東西過來,或是輕輕咬著你的褲管,讓人看起來好像很忙似的。而在狗狗玩也玩夠了,心中感到滿足無比時,會在沙發或是類似的地方躺下來睡覺,還會伸出舌頭並以眼睛追尋著其他人的動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