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1年的保守療法,我有些心得與大家共享,尤其是徬徨無措的新手!我就從保守療法的4個重點來分享...

1.長期體重的控制
開始實施2個月後,machi的活動力也已經到了一個比較穩定的狀態,不太會"時好時壞"了,而當machi順利的減下1公斤後,卻發生了不可思議的事情...雖然只減了1公斤,但是machi的活動力卻增加的非常多,已經變成"從外在行為看不出牠有CHD"(這在高雄第1次的座談會上,許多看到machi的狗友,amy姐都能證實,李醫師還測試了一下),現在machi已經1歲半了,體重仍然維持在25公斤左右(machi算是骨架比較小的),活動力、精神都保持的很好,所以我們並不在乎我們的狗狗是不是比別人的狗狗瘦,我只要牠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就好!

2.長期限制部分不當的運動
因為machi從小在家就喜歡跳沙發,當開始做保守療法後,我們就帶machi去上課,試圖讓牠能夠聽我們的話,不要隨意的跳沙發,也因此我們學會了更多人狗之間的相處,收穫很大.至於到了戶外,對我們的影響也不大,因為我們從來就不放牽繩的,主要原因不是CHD的關係,是因為我們無法承擔牠走失的風險,也或許因為如此延緩了machi的症狀.

3.長期服用關節保建品
早期曾經使用過關節寶,但後來經過分析與比較,考量了"含鹽量的問題","複方優於單方",為了machi長期的健康,我們改用了C牌的關節保健品,一直服用到現在效果很不錯.完全不見machi再有疼痛的現象發生.

4.適度使用止痛藥
一開始蔡醫師有開止痛藥給machi,不過他有詢問當時machi的活動力,蔡醫師覺得狀況似乎不錯(但從x光片上來說應該是痛到不太能走),所以吩咐我有需要再給牠吃,我想疼痛是事實,但machi非常願意走,所以初期吃過一包止痛藥後,就沒再吃過了,或許我要慶幸在牠還沒出現萎縮的情況下及早發現了牠不願意下樓梯的徵兆,得以及早治療.

為了強健machi的後腿我都是靠"散步"的方式,過一陣子就會進步很多,到最後簡直跟生龍活虎一樣,不要說陳醫師了,連我們有時候都懷疑牠到底有沒有CHD,這還得拿出X光片來再確認一下!
所以雙側股骨頭脫出又如何呢?...不作股骨頭切除,還不是照樣"健步如飛",有時候我真恨不得帶我的狗去給那些蒙古大夫看,難道machi不足以證明一切嗎!?說再多都比不上親眼見到!!
現在回過頭來看CHD,一點都不可怕,可怕的反而是"病急亂投醫",更何況CHD既"不是急症",也"不是絕症"!更需要克服的是飼主的心理因素喔~
machi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