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樂狗的負責人也就是四千金的主人,還是沒有負責任的把事情處理好,bubble家也已經寄存證信函了,希望這麼大的店家不要忽視任何一位顧客的聲音,在此之前我們僅能希望去到那裡消費的狗友,一定要小心狗狗的安全!!後續追蹤中...


從bubble摔傷右後腳脫臼以來今天剛好滿一個月,這一個月對我們身邊愛她的人來說是一段很長很煎熬的時間,難過、無助、擔心、但是我們也感受到很多關心、也得到很多幫助、….想和這個網站的狗友們分享。

[事情發生的過程]
7月11日
那天下午我們帶bubble去塔攸路的樂狗生活館游泳,當天游泳池沒有其他狗狗在游,只有bubble拔和她在裡面。還沒開始游,bubble下樓梯時就從游泳池旁的樓梯上摔下來,撞到旁邊的牆(像是鋁門材質),”砰”一聲巨響。整個餐廳所有的人都聽到,沒多久我看到bubble回到泳池平台上面整隻縮在牆邊(整個過程很短),站不起來。我趕緊衝進去,告訴bubble拔她站不起來趕快把她抱起來。這時候餐廳的服務人員才跟著進去泳池區….bubble的右後腳無法著地,交叉到左後腳的後方,我們在店裡觀察一下。
因為不是醫生無法當場判定她受傷的程度,結完帳離開,帶她到離家附近的Smile Clinic給醫生看。當時三位醫師都在,說bubble的腳脫臼,跑到後方的位置。當時是採用內科的方法把腳導回去,經過三天很小心的照顧。

7月14日
帶bubble去照X光回到家,bubble可能因為在車上亂動,造成他的腳二度脫臼,當天無法自行站起來,連續幾天發生的事情讓我真的很心痛、很疲憊。當時以為可能除了人工關節手術,bubble的腳將保持著脫臼的狀態讓它行成假關節還是可以行走,但是就是長短腳(當然以後也會碰到其他的問題,因為畢竟關節不在正常的解剖位置),並且要吃止痛藥一個月。我們先前把她當成是有CHD的狗狗在照顧,因為這樣的意外讓她的右後腳變成這樣,我當然不希望也沒辦法去接受這樣的後果!
當時我每天都很焦急、很無助,我很感謝得到amy姐熱心的幫助和建議,得知bubble的腳有機會復原的訊息。

7月19日
bubble拔放假回來馬上帶bubble去名人給蔡醫師看,知道bubble的寬關節條件不錯,可以做一種模擬人工韌帶的手術,讓關節復位固定,但是需要半年的時間恢復(比人工關節手術後恢復的時間還長一些)。

[和樂狗之間的連繫]
7月14日
當天樂狗女店長打給我表示關心,我表明希望與負責人聯絡,但是店長的態度有些奇怪?說與她聯絡即可,她會轉告給負責人,說負責人隔天有來看場地做補強,還說”那我還會再打來一次”,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而且當天店長人也不在現場,場地店面應該是負責人所有的,所以才會希望可以跟負責人親自聯絡說明。當時我正準備帶bubble去照X光所以結束電話。

7月19日
當天一直打到樂狗想與簡負責人聯絡卻一直沒消息,一直到7/20實在是蠻生氣的,想說怎麼可能店裡發生事情卻”無法聯絡到負責人”?到下午負責人才打電話來與我們聯絡,說他人在南部,bubble拔說那我們可以去找你,簡負責人說不用說7/20晚上就回來了,然後大家約定7/24晚上去店裡。

當晚去店裡當面告知簡負責人bubble這段時間的情況,兩家醫院醫師們的說法,然後我們看到的場地依然如此,並未做任何改變(bubble受傷已經半個月),補在哪裡??負責人認為場地十分安全、沒有什麼問題,bubble在那邊摔成這樣他們不需要負賠償責任(有”用口說的”所謂的道義責任),然後我們和bubble要承擔所有的後果,表示除非要我們去證明出他的場地有問題。

bubble摔倒的地方,以下是我們希望店家改的部分:
(一)游泳池外面旁邊的階梯與牆有15公分的”空間”:萬一狗和人上下樓梯的時候踩到那個空隙難道不會造成受傷?不把他補起來的原因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二)人站在平台上(游泳池區)完全看不見狗狗在樓梯摔下的情況:很離譜,那個安全的死角不需要做任何的改善嗎?萬一有別的狗不幸在階梯上摔下來也同樣看不見,”主人站在平台上看不見”!!!(當時BUBBLE拔站在平台靠近泳池下水的樓梯附近很合理,因為狗狗是從那邊下水的,但BUBBLE跑到泳池外旁樓梯的位置,就看不見了,所以主人站在那邊看不見摔下來的過程)

(三)階梯太高、太陡:一層階梯的高度有22、23公分對狗狗的腳是十分吃力的,建議可以改成比較不陡的樓梯或者是斜坡,可以讓狗狗不要辛苦的上下,或者不小心的受了傷害!(不是說就不能有樓梯)但是一定要顧及狗狗的考量和需要,才是安全合宜的!

(四) 泳游池的安全性:理應是交給店家來維持與管理

樂狗對游泳池的管理是這樣的情況:
1、沒有規定樂狗工人員一定要在游池邊照顧狗狗的安全
2、沒有架設監視器

事情發生了!沒有監視器來還原真相,也沒有樂狗的工作人員可以做為在場證明的人証。狗在裡面受傷也只有主人看的見,沒有攝影機裝設,店員本身不會”親眼”看見。我們有建議負責人加裝webcam,鄰近樂狗有間新開的也有狗狗游泳池,他們表示有負責人員陪狗運動確保他們的安全(DM上有寫明),也有webcam,如果發生什麼事情都一清二楚了。

(五)狗狗有時會走到游泳池的圍牆邊(約有一百公分高):看了怵目驚心,萬一從上面摔下來不堪設想,是不是應該做修改去避免狗走在上面,而不是告訴主人叫狗狗不可以走那邊呢?主人帶狗狗去游泳要注意這麼多的危險,代表這場地有安全的顧慮?這危險是存在的,難道通通要全部交給主人去避免?

(六)地板的磁磚太滑:雖然是使用防滑磁磚負責人一再強調,還有磨過(店家努力的部分),但是去過的狗友們依然覺得太滑,如果是本身是有chd的狗狗,對他們來說是個負擔。

其實這件事情讓我們很生氣的原因在於負責人處理事情的態度及做法,想親自與負責人聯絡一開始有困難(打到店裡店員說不方便,會請負責人打給我們),狗摔傷半個月後場地並無改善,理由是”場地很安全”,而之後也不了了之了,是因為我們沒有繼續去追究了嗎?場地安不安全交給大家公評,甚至是”公正的第三者”。我們也會把這段時間BUBBLE的醫療紀錄、情況寫成一份正式的文件寄給負責人。

這一個月的心情很複雜也很衝突,我們得到身邊朋友、狗友的安慰.鼓勵.幫助很多很多,我天天去醫院兩趟(包括颱風天)也是無怨無悔、應該的,蔡醫師給我們的教育也很寶貴,我真的很感謝很感謝(還有廖醫師&鄧醫師),bubble受傷,讓我學到很多很多,也給狗友們貼心的叮嚀:帶著家中心愛的寶貝要很小心,即使是認為很安全的場地也要很小心,不然快快樂樂的出去玩卻受傷回家,心真的是很痛的,她所承受的痛我不能幫他分擔,那種感覺真的很…...心碎。

PS.心裡此刻的感覺:我真的好想好想Bubble,平常這個時候她在等我一起去睡覺的…現在想好好的抱她都不行…每天只能等兩次吃飯和上廁所是短暫自由的, 整個陽光的夏天不能去海邊玩…

2005.Aug.11 11:2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