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游泳摔斷腿 求償被拒 ~
【聯合報】http://udn.com/NEWS/LIFE/LIF4/3120754.shtml
【民視】http://www.ftvn.com.tw/Social/2006117S04M1.htm【影片】mms://video.ftv.com.tw/video/060117/2006117S04M1.wmv
狗俱樂部內的室內游泳池,約有二十多米長,有一個會議室那麼大,周小姐指一旁的磁磚階梯太滑又高,愛犬因此摔成髖關節受傷。
圖/周小姐提供
周小姐帶愛犬巴柏到狗俱樂部游泳卻摔成髖關節脫臼,愛犬為此動了兩次手術,圖為巴柏右後腿無法伸直情形。
圖/周小姐提供

【記者陳俍任/台北報導】
台北市的周小姐帶著愛犬到狗狗俱樂部游泳,愛犬卻摔成髖關節脫臼。周女不甘心而索賠,指控泳池防滑設計不當,但業者以國內並無狗泳池設置標準及狗游泳的意外責任險為由拒賠,消保官也莫可奈何。
住在北投的周小姐,去年五月帶著一歲大的黃金獵犬巴柏,到塔悠街知名的複合式狗狗寵物店消費,該店不但是全台第一家設有室內狗狗專屬泳池的俱樂部,還在台北縣蓋有會員制的狗狗農莊及戶外泳池;周女立即為巴柏辦理入會。
去年七月,周小姐與男友再度帶著巴柏到俱樂部室內泳池消費,沒想到巴柏還沒下水,跑到一旁的階梯時卻碰一聲摔下來;兩人聞聲趕來,巴柏已癱在地上不能動,當晚帶去看獸醫,才知是髖關節嚴重脫臼。
周小姐說,她帶巴柏到兩家獸醫院動了兩次模擬人工韌帶手術,共花了近七萬元,愛犬還因此三個月不能動,至今仍只能關在籠裡,避免過度行動致舊傷復發;眼見愛犬開刀與行走時的痛苦,十分不忍。
她說,事發時就發現狗狗泳池缺乏防滑設計,且上下泳池的階梯每階有廿三公分高,旁邊還有空隙,這對大型犬根本是設計不當,而業者事後卻不聞不問,店家應至少付一半手術費,否則她不排除法律途徑討公道。
這家狗俱樂部的簡姓負責人則表示,國內無狗狗專屬泳池的標準規定,且狗主也無法舉證愛犬是因為「泳池設計不當」受傷,店家只願付五千元的道義慰問金。雙方因此鬧到台北市政府,消保官聞訊當場傻眼,但仍為雙方召開協調會,最後協調破裂。
消保官指出,國內確實沒有法律規範狗狗泳池的標準,也沒有任何狗專屬的公共意外責任險,但業者既然以狗為號召開店,出了事卻要消費者自行負責確屬不合理;他將再召開一次協調會,希望業者至少負擔一半醫藥費。
據了解,消保官還建議周小姐,找獸醫詢問狗上下階梯的行為判斷,到底怎樣才合理,並將找室內設計師及泳池專家共同鑑定,狗泳池到底要怎樣才算合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