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空閒下來打打文章了...就開始machi的結紮之旅吧!~
[結紮之前]和吉盈約了時間要拍前腳的X光以及結紮手術之後,說也奇怪,心理有時總是會遲疑一下,儘管我們都知道結紮對牠的好處多於壞處(其實好像也沒什麼壞處?!),但是心理總是會忐忑不安!!...直到3/30的來臨~

[結紮當天]
首先我先在外面幫machi拍下最後的"蛋蛋照",畢竟這只有1次,以後就沒有了!接著就勇敢的走進醫院等待陳醫生來...machi對麻醉藥反應真的是超級快,第一次麻醉的時候我們就很驚訝了,因為麻醉打下去不用1分鐘牠就昏了,真的不用1分鐘喔!~那種情景就是牠先坐好在台子上,然後不到1分鐘牠突然眼神呆滯,舌頭外露,彷彿有如電影情節一般!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原本助理醫生說先打麻醉,然後我慢慢牽進X光室後時間上差不多剛好,但是事實是打了麻醉之後走沒3步牠就停住了,這時我也就知道牠暈了,接下來就是我抱著他進去X光室!...首先照了前腳的X光片,因為上次南部狗聚時,李醫師有摸摸machi的前腳,覺得有點"緊",所以要拍個X光片確定有沒有問題,第一次看前腳的X光片,也看不懂,陳醫師也特別說什麼問題,就等4/9李醫師南下解說囉!~接著在牠昏沉之際,直接帶到手術室,這時改插管用氣麻,接上儀器聽呼吸的狀況,一邊助理幫忙把牠固定住"四腳朝天",剃掉蛋蛋附近毛,擦碘酒...,我問陳醫師說牠手術後會不會有什麼感覺,因為我很擔心牠會痛,結果陳醫師跟我開玩笑說"牠會覺得變輕了!!"...我咧~接下來我就不敢在多待了,在外面等了將近20分鐘(過程中機器的嗶聲讓我很焦慮),後來終於陳醫師出來比出ok的手勢,那時我終於就放心了!我進去呼喚machi的名字,想不到牠反應很大,似乎很久沒見了一樣,我在牠旁邊陪牠休息並安輔牠,我還馬上再拿出相機拍下"蛋蛋不見照",紀錄這歷史的一刻!後來就一直等到牠清醒的差不多了,這時助理醫師說要不要戴頭套,我說不用,因為我已經打算幫牠穿內褲了,助理醫師說要注意不要讓傷口發炎,接著我拿了消炎藥就準備帶牠回家休養了!回到家後,真的開始讓我們開始擔心起來了,因為machi好像變成"痴呆",牠動作變的很慢很慢,然後常常走一兩步就停住發呆,這樣的情形不是我是先料想到的,如果我知道會是這樣我可能會不紮了,這讓我們好心疼啊!~而且晚上也沒胃口吃飯,就呆呆的懶懶的...

[結紮後1天]
早上起床我很高興...為什麼呢?...因為machi還是想往常一樣時間到了會來吵我起床,以前我都很討厭,但是這天早上我真的很高興聽到牠恢復了!晚上我們去幫牠買內褲來穿,結果發現出了內褲後似乎尿尿是個問題,因為會包住尿尿的地方,加上machi幾乎都不會去舔,所以後來就沒穿了,只有按時的噴稀釋的優碘而已!

[結紮後2天-4/1 mahci的2歲生日]
我們去大賣場幫牠買牛肉補身體,順便小慶祝,偶而吃好料的牠愛死了,牠高興我們也就安心了!

[結紮後3天]
我這個豬頭做了件蠢事...因為我看牠傷口恢復的很好,想說帶牠去外面走走,雖然跟平常一樣的路,結果牠走到後來就不太想走了,回到家之後居然又變成"呆呆的模樣",這時候我真的覺得我太粗心了,沒想到牠還會痛(可能傷口附近肌肉的有拉扯),接下來2-3天雖然牠很想散步,不過我也不太敢讓牠走太久,然後也繼續買牛肉來補一下!

[拆線當天]
後面幾天狀況幾乎都100%恢復了,等到第10天,我就帶牠去拆線了,醫生說牠癒合的很好,也問說沒帶頭套牠都沒有舔嗎?...我說幾乎沒有!...就這樣,machi正式成為"無卵頭家"了~整個過程我到沒發現牠有沮喪的感覺,或許每隻狗狗的反應都不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