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machi因為偷吞了2個芒果籽,因此已經保持很久不上醫院的紀錄給打破了......

上星期因為自從machi半夜吐了2顆芒果籽後,偶而再吃完飯後就會吐出來,由於不是每次都會,所以在觀察了2-3天候覺得不行還是要去給醫生大人看看了,後來我帶machi去高雄還蠻有風評的"中興動物醫院",當然要請饅頭麻陪同囉,因為她算是鄰居兼常客!

醫生聽完我描述之後跟我說明可能的情形...
1.可能因為吃了芒果籽所以可能造成胃部發炎,因此容易會有嘔吐的現象.
2.可能還有芒果子在胃裡,但是這照X光看不出來,要檢查的話要用內視鏡,這費用就很高了要6000元,如果確定有還要開刀~
(我的天阿~2顆芒果籽造成這麼嚴重的影響)

醫生還說上次才開刀也是取出芒果籽,這時候我就跟醫生說,原來這是搭配水果的季節的喔?!......
最後醫生說那先開消炎藥回去吃,如果吃完沒有再有嘔吐的現象,那應該ok了,如果還是有,而且有更多症狀出現,那表示真的胃裡還有!
(因此,我就拿了3天共9份的藥)

我覺得中興的醫生還蠻不錯的,很親切不嚴肅,而且費用也不貴,這應該託饅頭麻的福啊!!~感恩ㄚ~

從這次經驗我看我得更加注意machi的行蹤,以免又偷偷開門去偷吃,同時我也打算等這次hills的乾糧吃完後換另一個品牌,原因有二:
1.因為我發現machi吐出來的乾糧都是整顆的,與其這樣我乾脆買小顆粒的,要用吞的也比較容易消化!
2.cooky麻說hill的乾糧不適用肉,而是用肉粉(不過包裝上似乎沒寫清楚),所以我打算換別的牌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