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政府的"擾民政策"--換身分證.今年以來我都還沒去換,陸續收到2張區公所寄來的通知說要趕快去辦,不然明年就不適用了,我還特地看看有沒有寫到罰則,結果顯然沒有,所以不換又不犯法,只次不過以後要開戶,臨檢...就麻煩了!!

不過我覺得這在邏輯上說不通,什麼叫做不換新證到了明年舊證就不被認同呢??...難道我沒有辦新身分證就變成"幽靈人口"了嗎?...再加上又要老百姓準備證件照(里長免費拍的很爛),要求又一堆,所以我就懶的拍~我就要明年再辦,怎樣~把我抓去關好了~

當然我的朋友沒有我這麼勇敢對抗官僚,要求我幫他夫妻倆拍證件照(他們倆比我還澳客),結果就找了一天準備了全開白色壁報紙,在陽台上透過自然光拍攝,拍完後在電腦上看才驚覺"大事不妙"!~
因為當天陽光不夠強烈,也沒有用反光版,加上位置的關係,所以背景"居然不白"?!...那我還特地用白色壁報紙幹麻??...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難道我就認輸,給照相館白白賺這3-4百塊錢嗎?...那當然不可以,最高指導原則就是:不給人家賺!!呵~
但是我又不會Photoshop,該怎麼去背呢?...用PhotoImpact處理的效果又不好,到時候恐怕會被退件,左想右想,後來終於想到好像有一種軟體可以使用,完全不需要會Photoshop,只要會按滑鼠就可以了!!

摸索了1天,終於把背去到滿意了,我想常人應該完全看不出來有經過加工,實在太滿意了,滿意的主要原因是:符合我懶的原則,不用花時間學,馬上用馬上好!!

去完背後,再用之前做大頭照的軟體來編排,這有一個很可惡的地方,就是證件照有一定比例的要求,例如:頭髮頂到下巴要維持在3.2~3.6cm之間...什麼東西ㄚ!~政府無能卻來反過來要求人民符合他們制定的標準.

還好這套大頭照軟體果然強,稍微調整幾次就可以"大致"符合標準,實際上還要等洗出來後,再拿尺測量一遍才行!目前照片正在711送洗中,跟上次一樣4x6的一張5元,等待結果出爐中...

ps.如果成功的話,我就提供2個免費去背服務的機會給"有需要的人",省點錢給狗狗買零食.玩具吧!3百多元可以買1包多的雞肉片,或3包牛筋,或26支牛奶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