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久沒帶machi出去郊外走走了,上星期馬上上網找一下資料,就決定去東山喝個"台灣咖啡",在順便去烏山頭水庫賞花踏青!
這175縣道上集中了大部分的咖啡廳,我們也看看資料挑了一家叫"大鋤花間",資料是說這老闆是不習慣台北的都會生活,改行到東山來經營咖啡廳!

因此星期六早上9點40分出發,因為要先到東山,所以走1高下新營交流道,彎來彎去終於幸運的走對了,來到的知名的175縣道,找到175縣道沿路上就會看到很多咖啡廳,而"大鋤花間"就在11.5k~





一停完車,這吃多拉多的machi就馬上"拉了一坨",真是處處留"臭"~
老闆一家人似乎都在這裡,招呼很親切,也很願意回答我對於東山咖啡的好奇心,從回答中我知道了原來古坑和東山都早在日劇時代就有咖啡培育所,只是到最近才又紅了起來!
古坑和東山咖啡都是"阿拉比卡"種的咖啡,咖啡樹喜歡半日照(所以我看咖啡樹都種在龍眼樹下),排水暢通的土壤,而且海拔不能太低(不適合平地),每年3-4月開花(沒錯我們正遇上),到了10月果實就紅了,也就是可以收成了,不過常常都有松鼠和鳥來吃(松鼠吃果實鳥吃籽),所以他們就收"菜尾"(剩下來的)!!

這家店有點像樹屋,因為是沿樹搭建的,餐飲都還不錯(火鍋約220元),虹吸式煮出來的咖啡也不錯(150元),雖然比85度C貴很多,但這裡空氣可是好很多啊!~
店外有2隻狗,一隻黃金(ella),一隻白拉拉(自在),黃金很可愛但拉拉就照顧的不是很好,算了,一隻狗一種命!~

吃完午餐後就開始前往烏山頭水庫囉!~
說到風景區我又要抱怨一番了,這搶錢的政府,一人收200元,一台車收50元,就這樣過個門450元就沒了~(將近半天的薪水)只好看看裡面的櫻花道來安慰一下心情了!~




這張照片最棒的地方就是timing了~有夠準!看官,你以為我們在親嘴嗎?!...錯!我們一起在"攪舌"~(machi的舌)

在櫻花道好好拍完照之後,我們來到戲水區,裡面真的有游泳池,也有小孩戲水遊樂區,但想也知道,這種天氣誰會來玩水!
但就是有個白目machi拼命要下去弄濕自己,我們只好偷偷的找個不起眼的地方讓牠去happy(當天那種冷清狀況也沒有人會阻止),接著你可以就看到下面照片裡那隻白目machi在戲水了!~




玩了一下下,滿足了牠愛玩水的慾望後,擦一擦身體,我們就步上歸途,時間也下午4點多了~
下次目標雙流森林遊樂區!(這是狗友分享的地點,看來蠻好玩的,我只怕又要收我450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