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我們帶著machi去苗栗南庄看看傳聞已久的五月雪!


這早在2個月前就訂房,這次入住口碑還不錯"栗田莊"!
想不到這machi還真會帶財(水=財)咧~去之前氣象就預報說星期六會下陣雨,在家興致就被澆熄了三分之一...
星期六早上還很高興天氣雖然沒又大太陽,但至少沒下雨,我們就一路開上苗栗,途中遇到了"傾盆大雨",
真的是"傾盆"喔~因為與大到看不到前面的車輛,只能趁雨刷剛刷過的一點點空檔喵一下,這澆熄我另外三分之一的興致,也順便預告了我們接下來可憐的命運!~
最後的三分之一興致就在到了苗栗被完全的澆熄了,因為一直綿綿細語,陸上雖然有很多油桐花,但總是缺少陽光的照顧而凋零...



因為一直下雨,我們就乾脆到栗田莊吃午餐,順便進房休息一下,看看等一下雨會不會停一下...
結果,4點以後暴雨驟臨,美好的時光就在睡夢中度過了,晚上肚子餓了,我們就到老街吃晚餐,順便找看看名產"桂花釀",
果然被我們找到那品質最好的一家,名叫"屋簷下"!~結果就買了12罐,以洩雨天之恨!!

栗田莊

>



隔天,起床用早餐,看看外面沒下雨,心想起碼也讓我們今天去外面走走吧!!
吃完早餐,跟聽完民宿小姐的建議,我們就先到"蓬萊護魚步道"找尋桐花的蹤跡,結果還沒看到桐花,先看到一堆撘遊覽車來的觀光客!
步道都是木板階梯,不寬人又多,走沒半小時我們決定放棄,去尋找第2條建議的賞花步道-"神桌山步道"!
這步道就真的人煙稀少了,山路上看不到什麼人,只有沒公德心的人開車上去,那是步道不是馬路耶!~一點水準都沒有!!
一路上真的看到不少桐花,但因為下過雨,所以路面都濕濕的,掉落在路面上的桐花也濕了,如果天氣好,我相信這條步道一定更美!
走在步道上,偶爾風一來,就順便飄落幾朵油桐花,那感覺很不錯!
我們賞我們的桐花,machi忙著玩牠的山泉水,就這樣度過了1個鐘頭...最後,我們都累了,心也不在苗栗了!



神桌山步道,總是要頂個花吧!~哇~花飄走了...

最後我必須補充一下這次的心得...
1.油桐花不一定要去苗栗賞,尤其是住南部的人,因為全省有油桐花的地區還蠻多的,南投還比較近一點!
2.油桐花季如果遇到下大雨,整個油桐花季就會提早收場,因為花會提早落下!
3.這次住宿的地方有好有壞,好的是房間蠻漂亮的,壞的是蚊蟲太多,沒有人不被咬,連machi也遭殃!
4.南庄只有老街稍微可以逛,其他地方都未開發,沒什麼景點可以逛,只能看桐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