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前,machi開始常常抓下巴和舔腳,觀察個幾天還是這樣不免讓我想到"過敏"這2個字!
後來加上舔肛門(噁心),而且已經有點紅紅的了,我只好帶去給醫生檢查,這期間其實去過3間醫院,
最後還是得開藥吃,通常治過敏的藥不外乎是"抗組織胺"或是"類固醇",至於什麼情況用哪一種我就不很清楚了!
這次醫師開的是類固醇,在開藥之前醫生也詳細的告訴我一些過敏的知識!

過敏的快慢可分成...
1.急性過敏(例如吃到海鮮)
2.緩慢性過敏(長期累積下來而爆發)

有哪幾種過敏...
1.蟲子過敏
2.食物過敏
3.接觸性過敏
4.吸入式過敏

或許同時有多種過敏源,要更仔細的知道哪些是過敏源就必須做檢驗,目前有2種選擇...
1.台灣基因(不清楚)
2.孟唐代理的SPOT國外檢驗(46項5500,91項8500)


如果能確定過敏源(經過檢驗),可以考慮採用"減敏療法"(簡單來說就是建立狗狗對於過敏源的適應能力),
如果沒有確定的話,那就換成低過敏的乾糧,注意有無蟲子,環境的乾淨,避免到草地,避免接觸花粉.孢子.黴菌...等,
也就是說"你完蛋了"!!

這時候我就開始回想,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machi的過敏爆發,其中的導火線是什麼?...是草地?是食物?是蟲子?是環境?...我認為最有可能的是食物,因為者3個月來machi的乾糧有換過2次,從長期吃希爾斯,到後來加美士,最後因為爆發乾糧問題而換成雞湯!
現在我應該先把乾糧換成低過敏的,所以我就挑了Mobby的低過敏乾糧(以鮭魚為主)~

目前藥在慢慢減量到停藥,過敏是身體的炎症反應,而且machi是累積性的,所以一下子要壓下來不容易,必須要服藥1個星期,之後再減量再服1個星期,不可以驟然停藥,因為怕突然停藥導致一時控制的炎症反應又再復發,為避免前面吃的都白費,我只好打消自行停藥的想法!
還好,因為machi以前沒用過類固醇,所以一開始用的劑量就蠻低的,而且也不是長期吃,所以就乖乖的聽話囉!~

這星期就吃完藥囉~同時我也期望真的是對乾糧過敏,不然我為了要找出過敏源我可能會瘋了!
期間,我當然不是只有讓牠吃藥而已,保持腳步乾燥,吃完東西要擦嘴,裝水的塑膠盆換成不鏽鋼的,常常開清靜機,吃魚油(多加一顆)...應該沒有一樣少的吧!
希望過敏不要再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