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來報告一下有機的心得~
生活越進步導致人類的生活出現很多以前極少出現的疾病,容易過敏就是最普遍的現象!
當然飲食.生活作息.壓力.環境都有關係,尤其我們吃進去什麼我們根本都不知道!
我知道我無法過著全有機的生活,但至少我可以就能力範圍改變一些飲食上的東西,目前我改變的有...
1.市售醬油->純釀造6個月的醬油,不含任何人工或天然的抗氧化劑
2.市售鹽->鹼性的有機竹鹽(玫瑰鹽我買不起,而有些海鹽有汙染的問題)
3.市售白米->改成有機糙米(有時會加五穀米)
4.幾乎不吃炸的或過度烹調的食物.
5.儘量先吃蔬菜再吃肉.
因為肉類和蔬菜都會經過烹調,所以暫時沒打算換成有機的,不過知道這些肉都是靠生長激素和抗生素長大的,還是有點擔心!~

至於machi的部份就更講究了~
1.每天的晚餐都是自煮
2.主要蛋白質(熱量來源):澳洲牛肉or羊肉or土雞肉,可額外加土雞蛋
3.主要脂肪:肉和魚油
4.主要纖維質/維生素/礦物質:花椰菜,青江菜,大小白菜,紅白蘿蔔,高麗菜,去籽南瓜,自種地瓜葉,芹菜,有機牛蒡,自種小麥草(勿煮),油炒番茄...等,重點擺在保持不固定與多樣性.
5.澱粉(熱量來源):有機糙米(有較多維生素)or地瓜or馬鈴薯
6.烹飪方式:蒸20-30分鐘
7.額外補充:酵素or乳酸菌or維生素+礦物質營養品
光是這樣,每餐的費用比起乾糧貴了很多(1餐約50元以上),不過應該說乾糧太便宜了,算一算1餐才15-20元,
如果真的食材用的很好不應該這麼便宜才對,所以由此而知再好的乾糧都還是不夠好,我不否認乾糧有其營養成分,但品質不好,維生素和礦物質都是額外添加的!

或許有人會擔心自己主會不均衡的問題,但我覺得僅是一餐自煮,而且有保持多樣性的食材,那麼我就較不擔心,如果要改成全自煮,我會見一要再額外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的營養品(市面上有賣且不貴)!

以上經驗給大家參考,我相信還有很多可以進步的空間,歡迎一起研究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