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市面上生機/有機食品一堆,到底需要什麼呢?...總不能永無止境的追尋下去吧!!
其實只要把握一些觀念,飲食上還不會太困難,生活就是要"樂活"嘛!~
或者有人覺得要吃得健康,那一定很難吃!~其實掌握助原則,是很easy的!(可沒叫你吃素啊~)

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觀念...
1.盡量避免加工的食品,不是說不要吃,而是在選擇的時候盡量以比較天然的為首選.
例如:像白米,牛奶,油炸的,人工奶油(糕點類),含有抗生素的肉類...這些盡量不要!
米飯最好是吃糙米,或五榖米之類,這些不只有澱粉還富含纖維質和礦物質喔!~
肉類最好以白肉(雞或魚)為首選在來才是紅肉,但是一定要注意有沒有抗生素!
蔬菜多吃十字花科(有抗癌效果)或保持多樣性,海裡的蔬菜也不錯喔!
水果也要多樣性,最好飯前吃可先分泌酵素助於消化!

2.人體中如果沒有酵素就會死亡!因為酵素是用來分解食物轉化給細胞吸收的養分~
身體中的酵素多半都是自行合成的,無法由外界提供!
市面上酵素這麼多有用嗎?...市面上賣的酵素都是針對於腸道的,也就是幫助腸道的益菌生長,腸道的健康跟人的健康關係很大,畢竟絕大多數的養分是經由腸道吸收後才將養分供應至全身細胞阿!
請注意!!~酵素的2大敵人是"溫度"和"氧化",超過50度酵素就完全沒了,所以有很多加工食品是完全沒有酵素的,牛奶就是其一!
(人的口水有酵素,所以多舉嚼會有助於腸胃的消化負擔喔!狗沒有,所以用吞的就好~)

3.微量元素對於身體的平衡也是很重要,蔬菜水果吃的夠或多樣性的話,通常是不缺啦!~
如果缺的話,額外補充一下營養品就可以了!(不過我還是老話一句,能盡量從食物中攝取最好~)

4.多數人的纖維質都攝取不夠!
一般來說一餐應該要吃到一盤菜的量,不然很容易纖維質不夠,纖維質不夠排便就不佳,跟狗狗一樣,大便不漂亮,身體也不會健康!

如果以上這些都有實行,我相信身體一定會變的很乾淨,人的健康狀況當然會提升,心情也會變好,人生就前途光明囉!~

ps.除了狗和人的消化系統不同,但大部分的食材使用原則是一樣的,只是肉對他們很好消化,蔬菜水果比較難消化;所以肉可以大塊,但蔬菜水果務必小塊不能太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