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一家台南的,口碑還不錯!
大坑古厝白馬神廟
電話:06-5901899
地址:台南縣新化鎮大坑尾246-2號
網址:http://www.petspark.net/

芙蓉聖心寵物天堂
電話:07-3707111
地址:高雄縣鳥松鄉本館路439之3號
網址:http://www.petheaven.com.tw/index.html

康寧犬貓樂園
電話:07-5878099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楠陽路85號
網址:http://www.ciai.com.tw

晉和動物處理中心
電話:07-8127506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漁港路18號2樓
網址:http://www.jinhe.idv.tw


乙華山莊寵物樂園
電話:07-3838200
地址:高雄市澄清路429巷4號

珍愛寵物伊甸園禮儀社
電話:073663108
地址:惠豐街296號6樓

菩提寵物樂園 (屏東)
電話:朱小姐0922-272108、0918080877
地址:不公開
網址:http://www.puti-tw.com
-------------------------------------------------------------------------

目前有網站可以看的就只有"芙蓉聖心","康寧","菩提","晉和"這3家~
1.康寧
每家醫院都會有合作的商家,應該蠻多跟"康寧"合作的,因為創辦人是曾擔任理事長的左營家畜醫院院長,加上是最早做寵物樂園的一家!
不過這也表示康寧比較老舊一點,而它的佛堂外觀就是一般的透天厝,並不是靈骨塔喔!

2.芙蓉聖心
這家我完全不了解,跟大家一樣只能從網站上看了,看起來似乎比較新穎一些!
3.晉和
我也完全不了解,網站上看起來似乎也是比較舊一點!

3.菩提
這位朱小姐是透過饅頭麻認識的,雖然不熟但知道她是做收容的,我們也曾實際去幫她打掃過,上次秋田犬舍她也幫忙救狗並暫時安置!
她那個地方不是真的以寵物樂園為主,是有擺放骨甕的地方但不多,也有火化的地方但就在犬舍裡,不知道的人可能不能接受這種環境,
但是我知道這是支撐她養這麼多狗的一點點收入,而且我朋友曾在路上把一隻死掉的狗送到哪邊火化,她還不收錢!
所以我早就決定以後我會選擇這裡火化,我也知道那裡不像別家那麼漂亮,但我知道這樣還可以幫助到其他狗狗活下去!

至於收費的部分,以我這次接觸到的"康寧"來說...
通常狗狗火化會分"集體"或"個別",集體就是和許多貓狗一起火化,之後骨灰他們會處理(撒海or埋掉),個別就是一隻一隻火化,你可以把骨灰收起來放在骨甕裡!
通常整套的話(火化+骨甕+放置2年),從9000元~23000元不等,差別在放置的位置及樓層...
9000元是和別的骨甕放置一起一整排離佛祖比較遠;
18000元就可以有單獨的櫃子靠近佛祖;
23000元的話則是在佛祖下方的櫃子!
如果又有挑骨甕的話,或者還有棺材...等等會更貴,像芙蓉聖心網站裡最貴的是120000元!
如果只要單純火化的話,費用約4000-5000元之間,體重越重就越貴!
如果只是拿骨甕來放,那最便宜的是2年4000元!

以我自己而言...
首先火化我一定會去菩提那邊;
再來決定骨甕是要放在家還是寵物樂園;
如果放寵物樂園我可能會選芙蓉聖心,因為菩提離我有點遠了,這樣不方便去祭拜;

也許以後我會選擇把骨灰灑向大海或埋在地下也說不定!(只留一小罐放在家裡)
也許...
這個部分等以後面對了再決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