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的客訴經驗可以說"經驗豐富",已經差不多可以算是達人了!
我要說明我不是雞蛋裡挑骨頭(我非常堅持客訴達人絕不等於"澳客"),
而是對於客服不好的公司我ㄧ定要求改進,而且自己也有做過業務性質的工作,
很清楚好的客服是什麼,我知道客訴會使公司作內部檢討,但事實上這樣的檢討其實對於公司來說是進步!

我舉幾個還記得的例子...
1.HP
客訴原因:因客服人員疏忽造成我的NB主機板損或,卻不負責任
結果:失敗,因為電話錄音說找不到了.
(備註:找消基會不如找蘋果,因為消基會怕大鯨魚)

2.中央產險
客訴原因:1.業務員態度極差 2.因匯款金額與和解書上的金額不符(少30元)
結果:成功,取得應給的30元.

3.雄獅
客訴原因:1.業務員粗心大意差點導致收據遺失無法申請補助 2.業務員服務不好
結果:成功,主管打來關切.
(他們的客訴電話很不願意透露,需要的話請打-顧客關係組:02-21756696)

4.聯邦信用卡
客訴原因:因客服人員疏失導致無法符合活動要件.
結果:一半成功,本來可以有400,最後只要到200,拿來買最便宜的手機.

5.7-11
客訴原因:某家門市竟然沒有依照先來後到結帳,允許別人插隊
結果:成功,總公司及區經理來信允諾會改善.

其實很多人對於客服不滿的時候都不知道要客訴,而有的人會覺得沒用...
事實上一間好的公司,會有專門的客服中心(Call Center),而整個過程都會錄音,所以不用太擔心,
(除非像HP那樣),而且當你說"我要客訴",他們一定會很緊張,因為通常只要有"客訴"都會往上呈,
而且你可以要求一定要主管打電話回覆.

我曾實際到過南部泛亞的客服中心,我必須說他的們客服真的很專業,我也很滿意他的處理態度,
不用客人要求他們對自己的要求就非常高了,他們連客服都會每個月競賽,真的很恐怖!~
ps.根據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財經研究所教授也是說泛亞客服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