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我出頭的一年,終於考上的教職,雖然要離鄉背井到澎湖教書,但至少在這個未來不知下一步該往哪的時間點上有了保障,擁有這樣的保障必須付出一些犧牲,
第1:我至少會待3年,之後如有機會才能介聘回來.
第2:我必須和未婚妻和兒子分隔2地
第3:每周的來回機票費用將近1萬元

開學已經第2週開始了,終於渡過了很陌生的第1週,這才發覺自己的適應能力沒有想像中的好,也許是高雄住太久的關係(30多年),加上從沒離開兒子5天(除了出國以外),而且想到以後結完婚連老婆都得1星期見個2-3天,我真希望幸運能繼續下去,希望3年後我能順利的介聘回來,或者有機會全家到澎湖生活.

因為machi麻是學齡前住在澎湖,國小就到高雄讀書了,專科期間認識她後,我也來了5-6次,對於澎湖並沒有那麼陌生,但對於高職的環境還真是讓我膽跳心驚,希望趕快進入狀況,接上學校的步調,融入在地的生活,未來我也將成為澎湖達人囉!

這裡的東西都不算便宜,幾乎所有物資都必須從台灣運來,所以飲料.香雞排.自助餐都不見得比高雄便宜,省吃儉用是我未來半年的計畫,這樣才能拍婚紗和簡單裝潢舊房子,如果machi麻對珠寶有興趣,machi阿嬤可以傳承給她,也許未來會大賺也說不定,學些第2專長是不錯的,反正銀行業也真的不是人在待的!

澎湖其實也可以帶狗狗來玩,選好時間天氣不成問題,只是看自己能必能受得了,自己的寶貝必須跟行李一樣拖運,不然就坐船吧!...用時間換取空間,花上4個小時台華輪一樣把你們全家送達,不然人來就好寶貝給家人顧,好好的享受藍天.白雲.細沙.藍海~
順便品嘗一下到地的黑糖糕.鹹餅.小捲乾以及新鮮的海產,逛逛著名景點,買個文石或玄武岩當紀念品也很棒!

machi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