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在今年暑假7月底左右安排好要帶machi去後山花蓮玩,結果因有公事所以延到8月底,誰知道8/8居然淹大水,造成南迴公路路斷,雖然有搶通但還是覺得不保險,所以只好改變路線從西邊繞過台北到花蓮(真是好大一圈啊~),顯然我們得提早出門囉!!

8/20(四)
早上6:30開上國道1號高速公路,沿途只停靠ㄧ站,到了新竹系統轉國道3號,經雪山隧道走國道5號抵達宜蘭,時間10:35AM,費時4小時。
我們真的沒有飆車,限速110km/hr,我開119km/hr,平日ㄧ路上車也不會太多,就這樣到了我實在沒好印象的"宜蘭"。

為什麼沒好印象呢?...因為幾年前租車去宜蘭玩就被撞,去年去考試又被刷掉,這次去車子的遙控器居然失靈,第三天晚上去羅東夜市人多到沒辦法吃東西,所以我們跟宜蘭真的是八字不合,所以此地不宜久留,12點買完午餐就上車直奔花蓮。

↓下午1點多抵達花蓮,先來個小吃"公正包子店"吧!
這包子比一般SIZE小ㄧ半,所以只賣5元,買2顆來試試看,看是不是專賣"觀光客"~
IMG_0013.jpg

↓(請machi充當一下MD) 這包子果然是觀光客在買的,口味普通,個人覺得還有點油。(推薦指數:★)
IMG_0015.jpg

↓"炸蛋蔥油餅"沒吃過了吧!!~要吃還要排隊等咧~
IMG_0020.jpg

↓原來是用"豬油"直接炸的(真不健康),蛋也是,不過個人覺得不加蛋口感比較好~(推薦指數:★★)
IMG_0027.jpg

↓因為已經下午了,這三天都住不同的地方,所以別浪費時間了,趕快往"白楊山莊"前進!!
(我們住右邊的其中ㄧ間,愛丁、水蝶、月河、臨溪閣都在同一排,基本上除了人數以外,大同小異)
IMG_0028.jpg

↓男模machi來囉!!~
IMG_0029.jpg

↓白楊樓(人吃早餐和狗跑跑的地方)
IMG_0030.jpg IMG_0031.jpg

↓這裡有幾條步道,可以騎白楊提供的腳踏車去逛逛~IMG_0032.jpg


↓水利步道旁就是溝渠,水很湍急,這傢伙還是想下去,真不知道危險!
IMG_0033.jpg

↓我們住的是水蝶,共通的戶外小草皮有個小小池塘,machi在露台拍張到此一遊照!
IMG_0034.jpg

↓這是白楊的晚餐(有2碟青菜沒照到),我們是很不推薦,因為2個人要1500元,桶仔雞才半隻,而且不是很嫩,鹽烤魚是便宜吳郭魚,雖然可以吃的很飽,但稱不上美食囉!~早知道我們就去吃在附近的"大陸麵店"!
(ps.我事先沒問菜色與價格是因為看blog去過的人說一定要去吃,而且因為有預定制,只好......)
晚上吃完可以到鯉魚潭(約10分鐘)看煙火,但我們太累了,在房邊小睡一下,只好以今天是平日煙火也不會很多來安慰自己.
IMG_0063.jpg

↓白楊的早餐,這就ok了,吃飽順便和小傑(應該是)討論一下今天的路線走法,還有討論的一下DSLR.
IMG_0066.jpg

↓白楊樓1樓吃早餐一隅.
IMG_0069.jpg

白楊確實沒有網頁上的美,但以白楊對人和狗的和善、附近步道可以散散步來說~ (推薦指數:★★★★)
(ps.至於桶仔雞...自己看著辦吧!!)


(第一天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