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天早晨在白楊吃完早餐後,隨即前往"募谷慕魚(秀林)",白楊到募谷慕魚只要10分鐘!
IMG_0078.jpg


很可惜,因為88水災關係,所有這種有溪流的地方都暫時封閉...唉~machi你沒玩水的命啊!
只好看看原住民阿姨跳跳舞了~(你什麼表情啊?沒有辣妹你就這樣...)
IMG_0079.jpg



隨即來到"鯉魚潭(壽豐)",天氣有夠好,實在有夠熱...
IMG_0094.jpg



看machi很喘,找個地方讓他下去清涼一下,彌補昨天在水利步道的遺憾!他居然邊遊邊出怪聲...
IMG_0095.jpg



來到壽豐,"豐春冰果店"怎麼可以漏掉呢?尤其是這麼熱的天氣!
IMG_0098.jpg


這裡出名的是甘蔗冰,另外可加2種料喔!~好吃好吃!! (推薦指數:★★★)
你一定想說哪裡有甘蔗? 事實上在料下面就是有甘蔗味道的冰(沒有甘蔗啦!)~

IMG_0099.jpg



牆上還有一堆人家留下的冰棒屍體...IMG_0102.jpg



吃完冰總算消暑了一些,繼續下ㄧ個行程─立川漁場,這裡其實沒什麼重點順便到此ㄧ遊!
IMG_0116.jpg



中午的午餐才是重點,"紅瓦屋餐廳(光復)"是原住民特色餐廳,來吃ㄧ些道地的菜吧!
IMG_0122.jpg 


在這裡可以吃飯喝咖啡,裡面好多原住民客人,那應該是來對了!!
IMG_0125.jpg 


行前做了一些功課,所以二話不說,點了3道料理,第1道佳餚─野菜拼盤!...ok通過考驗!
IMG_0127.jpg


第2道佳餚─烤稀撈...ㄟ~應該是烤鹹山豬肉沒錯!(整盤都是我吃掉,我恨山豬!~這盤我覺得還好)
IMG_0128.jpg


第3道佳餚─石頭火鍋,燒紅的滾燙石頭,就在你面前放進檳榔葉做的乘具裡,噱頭十足!~
那時候只有我們點,所以有別桌的人好奇的過來看,還拍照咧!
IMG_0136.jpg


石頭放下去後,很快湯就滾了,裡面的魚肉和菜也都熟了...
IMG_0140.jpg


魚肉還蠻多的,還好叔叔在澎湖有練過,通通給它吃完...真是滿足!! (推薦指數:★★★★)
IMG_0141.jpg


吃的有夠飽,難怪點菜的時候,小姐還建議我們不要再點了,這樣就很多了!
吃太飽撐著,當然要來"林田山(萬榮)"走走囉!~(推薦指數:★★★)
IMG_0142.jpg


林田山不大,散步散步,還有個咖啡廳可以喝咖啡,我們沒進去,所以不知道狗狗可不可以進去喔!
IMG_0144.jpg


逛了一圈林田山,肚子也餓了,該吃點小吃了..."韭菜臭豆腐(鳳林)"!!
IMG_0148.jpg


就是用"生韭菜"代替泡菜的臭豆腐,還不錯吃!~韭菜味道很香! (推薦指數:★★★)
IMG_0150.jpg


上車前在對面一家超市外面夾到娃娃,machi你有咬福了!!
IMG_0153.jpg


也差不多累了,離晚上住的地方"後湖水月(豐濱)"有點遠(從台9轉到台11),所以趕路囉!~
結果路還真難找,房間並不大,下次可能不會玩台11縣了!~(推薦指數:★★)
IMG_0158.jpg


但晚餐卻讓我們感到大驚奇,大滿意!~下次有機會還要去吃!這家神奇的店就是─陶甕百合春天(豐濱)!!
(推薦指數:★★★★★)
說實在的,它離住的地方有30分鐘遠,途中差點投降在7-11,還好有堅持.
因為他沒有招牌,所以沒圖可以給大家看,要去的話直接打給店家囉(我也是這樣)...
趕快來看看吃了什麼好料的...

第1道─燻旗魚,天ㄚ~第1道就讓我開口問老闆娘有沒有再賣,好好ㄔㄛ!!
味道很特別,老闆娘說因為他們比較費工,要燻上3個小時,還有加刺蔥下去燻,要吃就再來吧!!~
IMG_0191.jpg

第2道─山苦瓜蝦卵,好吃好吃,山苦瓜的微苦+蝦卵的甜,真是絕配啊!!
IMG_0198.jpg

第3道─涼拌山蘇,火龍果+山番茄+油醋等調味,真是不同於ㄧ般山蘇的處理方法!
IMG_0200.jpg

第4道─水煮笠螺+不知名螺,有咬勁且鮮甜,靠海的豐濱果然是"海味"很夠!!
IMG_0205.jpg


第5道─酥煎紅魚,因為紅紅的所以叫它紅魚,管他什麼魚,新鮮就是好魚!
IMG_0206.jpg

第6道─蔥燒蝦,蝦子已經脫褲子了,還捲了一圈,新鮮好吃!
IMG_0212.jpg

第7道─微煎嫩菇,很抱歉又忘了菇的名字了,口感是多汁鮮嫩!
IMG_0214.jpg

第8道─乾煎小卷,又是我的最愛之ㄧ了,澎湖小卷也不賴喔!(打廣告)
IMG_0216.jpg


第9道─飛魚嫩筍湯,飛魚乾的角色雖然是提味,但也很好吃,而綠綠的葉子就是刺蔥!!
IMG_0222.jpg


第10道─水果,果然是有頭有尾,跟吃辦桌沒什麼兩樣,剛開始以為份量不多,但越吃越想...到底有幾道菜啊?!
IMG_0226.jpg 

ps.因為食材是用當季及當天買的,所以這裡是沒有菜單的,來了就享受驚奇吧!!~


(第二天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