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 】
路透芝加哥電---研究人員周二表示,出現情緒激動或是幻覺的癡呆症患者在服藥之前,不妨試試用音樂、寵物或是芳香療法來安撫他們。因為研究顯示,藥物對他們來說,並無太大療效,甚或還有危害健康的副作用。

威克森林大學(Wake Forest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針對1960年代中期以來的29項研究進行評估後指出,「很失望地發現(對於與癡呆相關的行為)目前我們並無有效的藥物治療方法」。

癡呆症通常伴隨記憶力喪失,同時至少有六成的病人會出現激動、侵略性、妄想、幻覺或是重覆說話,徘徊等現象。領導研究的辛克(Kaycee Sink)在《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中撰文指出,「與癡呆相關的行為常造成照護者與醫療人員極大的挫折感,」所以有很多患者因此被送往療養院安置。

針對包括抗精神病藥物、抗憂鬱藥物以及情緒穩定劑等逾15種常用來治療癡呆症狀藥物所做的分析報告顯示,這些藥物都有潛在危害健康的副作用。

報告指出,其他小型的研究顯示,音樂、寵物及芳香療法可能有助安撫穩定癡呆症病人,在開始投藥之前,不妨試用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