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會誤以為我們是希望以保守療法取代手術,或者是認為我們反對手術只支持保守療法,也會有些新加入的狗友也是會有這樣的認知!

這次王醫師南下看診,再討論一些問題之後,我又吸收到不少的觀念,我來釐清一些看法...

首先要說明的是,我們從來沒有反對執行任何一種正確且必要的手術,我們極力反對的是不肖醫師在以商業利益考量下一直鼓吹或嚇飼主的方式來"迫使"飼主趕快提出做手術的決定,這實在令人憤怒,飼主那麼相信醫師的專業,把狗狗的未來托付給醫師,但醫師卻為了自己的荷包做出一些不專業或危險或不必要的手術,最後出了問題還不負責,這叫飼主該如何是好.


如果你問machi適不適合做人工關節?...那是一定的!
牠適合做人工關節,但手術的費用對目前的我來說很難負擔的起,難道沒有其他的選擇嗎?...有的!
我在考量之下我選擇了保守療法,結果目前machi的生活一切ok,而重點是:我也很滿意目前的現況!
當然,或許將來某一天machi的情況改變了,或者我有能力而我也希望machi到能夠達到完全自由奔跑的狀態,那麼我就會選擇置換人工關節.因此日後的複診對於machi來說是重要的,這樣我才能夠知道,什麼時候做什麼決定對牠對我都是最好的.

我也問過王醫師,那有人會說做保守療法,但是狗狗還是在痛啊?...
王醫師說:如果痛牠會表現出來的.
我說:狗狗的忍痛力比較高,會不會牠有一點點痛,所以沒有明顯的表現出來呢?...
王醫師說:隨時都可以動手術啊!...我們不是反對手術,我們是希望有些飼主在無法負擔手術費用的情況下,能有其它的選擇.
(不過我想這其中還有1個問題可以思考...到底如何知到狗狗會痛?是真實還是設想??)

綜合上述的看法,不知道矇矇懂懂的飼主是否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好的醫師不會"迫使"你做決定,好的醫生會依照目前的情況提供你建議,當你有困難時,那當然退而求其次了!
另外,飼主的要求關係著做什麼樣的選擇,有的飼主就算用保守療法狗狗走的也不錯,他還是不滿意,那如果要達到更滿意的標準,那麼就必須選擇可以達到要求的辦法了.

所以視狗狗的情況,以及你自身的能力及要求,做出適合的決定,這就是我們所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