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籠內訓練]:
以前的狗本來就是穴居動物,所以有一個窩對牠來說是一種安全的居所,所以並不是要把狗籠當作牢籠一般,而是養成那是牠的窩一樣,可能剛開始訓練的時候一定要關,但習慣養成後就可以不用關了!

1.給一個適當大小的籠子,如:運輸籠。
2.環境需陰暗(一般狗籠可以蓋布)、乾淨、固定位置,籠內無須太多雜物。
3.實施要領:
(a).有上班家裡沒人的話--
關籠時間(6-8hr) -> 大小便(5min) -> 吃飯(20min) -> 大小便(5min) ->服從訓練(30min)
(b).家裡都有人在的話--
關籠時間(4hr) -> 大小便(5min) -> 吃飯(20min) -> 大小便(5min) ->服從訓練(30min) -> 關籠時間(4hr)

備註-
*有2次大小便時間,是因為怕牠第一次不想上,飯後可能才會想上。
*出籠時整個過程都必須牽繩,無狗狗自由活動時間,養成人與狗的互動。
*關籠時,不論吠叫或籠內大小便,一定要做到不看不理。
*大小便有完成的話,只需口頭獎勵;時間到馬上進行下一個動作。
*吃飯的時間則視狗狗是否尊重食物而定。
*不用擔心狗狗在籠子時間太長牠會無聊,因為狗狗睡覺很淺眠,所以牠可以在籠子裡睡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