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9收到amy姐的電話,得知娃娃麻的寶貝走了,amy姐請我就近協助娃娃麻,我突然發現我也沒有這樣的經驗,我只知道有一個火化的地方,其它我真的沒接觸過,我只好上網找資料.打電話問人了.

這次幫忙處理娃娃的身後事讓我提早真正接觸狗狗死亡的事情...
而狗狗的過世不外乎要面對2種情況:
1.狗狗過世的傷痛
2.狗狗過世怎麼處理
第2項我相信沒有多少人真的完全了解,除非有過這樣的經驗,很奇怪吧?!我們不知道寶貝什麼時候會離開我們,但我們卻不曾事先了解過?!
難道是我們害怕到不願意去了解,要哪天遇到了再說呢!?
雖然我也沒有實際的經驗,但透過這次的機緣,我把我所經歷的.了解的跟大家分享...

心痛難過絕對是無法避免的,但至少如果我們能讓牠好好的走,這也是一點安慰!
早上我到吉盈時,他們都到了,我走到後面看到娃娃時,我的第1個感覺並沒有特別哀傷,或許我已經分割好情感了,但事實上是因為娃娃走的樣子讓我不覺得哀傷,她真的就像在側躺著睡覺,眼睛還閉著,一切都很安祥!
當然娃娃麻已經哭了1整晚了,在醫院也比較沒一直哭了,她就在跟娃娃說說話,摸摸她...
因為娃娃的過世原因仍不確定,如果要確定原因就必須解剖,但娃娃不願意(我想她是愛美),
後來我請娃娃麻從我找的幾家寵物樂園的名單中挑選,娃娃麻應也有找過資料了,所以就選了"康寧犬貓樂園"!
詢問了詳細的過程費用後,就等著他們的人來醫院接娃娃,可能是因為臨時找他們的關係,所以等了40分鐘才來,結果因為車上已有一隻大型犬,容納不下第2隻,所以又等了30分鐘來了另一輛車才讓娃娃上車!
上車前,我們跟醫院拿了一個大紙箱,側面割出一個大洞讓娃娃可以放進去,接著我和娃娃麻抱著娃娃進紙箱,抱起娃娃冷冷的身體我心理受到不小的震撼,似乎才真正覺得娃娃不只是睡著了,而是永遠不醒來了...我心裡期盼娃娃能好好去當天使,不要再來當狗了!

放進紙箱蓋上毛巾後,我們就搬上車,他們會先送到佛堂,下午2點在上山去火化,我和娃娃麻一起到了佛堂,娃娃早已到了,我們上樓去看看以後骨甕要擺的位置,看完後我就和娃娃麻道別回家了~

後話:
娃娃算是走的安祥的了,因為許醫師說通常狗狗過世眼皮是不會蓋下來的,而娃娃是蓋著的!
如果是很痛苦的走,整個身體也會比較扭曲一點,而娃娃是跟睡覺一樣側躺著!
而且狗狗死後因為肌肉鬆弛通常會有大小便失禁,但娃娃也沒有!
ps.吉盈還給了娃娃一些折好的蓮花!

下一篇馬上就介紹高雄屏東幾家寵物樂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