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距離上次檢查已經1年囉!
趕快來看看今年machi的成績單如何!98健康檢查.JPG


從表中可以看出,在肝的檢查中有依數據(ALT)等同於人的(GPT)有超標的現象,根據醫師的說明可能有下列幾種原因...
1.運動後尚未獲得適當休息
2.吃到有些微毒性的東西
3.其他

我自己歸因於第1個可能原因,因為早上9-10點我有帶machi去運動,而到了下午3點左右到醫院抽血檢查,
或許因為machi還休息的不夠導致數值上升,除此之外並沒有任何異常現象出現.

另一個可能的原因,長期吃COSEQUIN的關係!!
這點讓我在machi的保健品上有所警惕,從此只給machi"必要"的補充品(COSEQUIN,魚油,長青寶),
除此之外,暫時不會有再增加的需要,以免萬一真的給肝腎過大的負擔!

其實人也一樣,有時候要想想是否本末倒置了,均衡營養應該首重從食物中攝取,其次不夠的才額外補充加工品.

等我下次回高雄的時候,再接著來做"尿液檢驗+ALT複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