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衷心祈禱,只要有machi就可以了

這一陣子大型狗熱加上前一陣子的可魯效應,心裡感觸良多
當大家都在討論可魯的忠心、可魯多麼可愛的同時
有多少故事是大家不知道的
看完可魯電影後,我唯一記憶猶新只有年老的可魯臨死前吃力地爬起來的那一幕
這也是我看這部片最難過的一幕

並不清楚多少人對這一幕留下多少印象
但我有很深的體驗
machi也曾因為一個單純的「起身」動作,卻要吃力慢慢地站起來
在一旁當媽媽的心有多痛、多無力、多麼難過
machi拔對machi的行為,管教相當嚴格
只要牠出現想跑跳的舉動,或者直接違規行為時
牠通常都會強勢對制止牠
然後都是出現machi暗嗚的聲音
一旁的人都相當不捨,我也會跟machi拔不斷地求情
但是我知道我在縱容牠而machi拔才是對的
我的心裡總是矛盾的抵抗

因為我明白永遠不知道哪一次會造成永遠的遺憾
對我們來說,那個「萬一」是我們承擔不起永遠的痛

我多麼希望這個世界上有著嚴重CHD的狗只有machi一個
不要再有更多個machi辛苦地活在這個世界上

想像一下,有一天有一隻跟machi一樣命運的生命即將降臨
妳必須小心翼翼照顧的樣子
妳必須牠望著別的狗開心奔跑發呆的樣子,我們多無奈
妳必須阻止牠看到朋友時,卻不能打打鬧鬧,想去玩,而我們卻還要懲罰他,我們有多痛苦!!
牠必須"被逼著學會"知道自己不能跑步、不可以跳" 這對牠來說多難啊

奉勸各位,如果知道身邊狗狗有CHD的徵兆,請勸牠主人把他結紮了吧
不要禍延下一代
不該讓他們活的那麼不快樂

相同的,若你現在跟我們一樣愛狗
而你的寶貝也是CHD寶寶,那你要更愛牠

MACHI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