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我對於教育相關的問題抱持著熱忱,常常看到很多人對於教育狗狗的問題困擾不已,但也常常看到很多人在沒有學習過的情況下用自己的任隻來教育狗,說真的...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倒覺得不如不要教,因為教出來還是錯的啊!
有很多時候我常常把教育人跟教育狗來做比較,我發現很多所謂的愛狗人,似乎在這個問題上有不同的標準不同的做法,我所謂不同的標準做法,例如:
你不會給小孩帶嘴套吧?!...
你不會因為嬰兒什麼都不懂而犯錯想揍他吧?!...
你願意花很多錢花十幾年的時間去栽培小孩,卻不願意花更多一點時間教狗?!...
從這些地方我就可以揭開這些愛狗人的真面目了,真的知行合一嗎?...我想有很多人不是,我也不是最愛狗的人,但我會去分析會去探討,我該給予狗狗什麼應有的尊重,狗狗需要的是什麼?...我一直抱持的觀念是,我養
狗不是要牠為我做什麼,我重視的是人狗的相處,牠是我的親人,只要我們一起生活我就非常的快樂了!可惜很多人根本沒有想清楚他要的和狗要的是不同的!
苦口婆心的講,總是會有人不了解真義,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當個稱職的家長,我就僅以"所羅門的指環"書中一文,送給大家,看看能不能從中體會出教育的真義...
==================================================================
不要以為在鬧市公寓裡養狗事件殘忍的事,其實,狗的快樂大半要看你每天能花多少時間和牠在一起,以及牠是不是能常常陪你去辦事.
牠不會在乎在你書房門口等好幾個鐘頭,只要最後牠能陪你散十分鐘的步.對狗狗來講,你和牠之間的友誼就是一切.
不過你得記住:養狗絕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牠並不是你的僕人,可以說不要就不要.遺棄一隻狗就等於殺了牠.
還有一件事也得注意的,如果你是個情感特別豐富的人,在養狗以前一定要有心理上的準備,因為你的朋友比你的命要短得多,十年或十五年之後,一場傷心的分手幾乎是免不了的.
==================================================================
ps.最後我說一個秘密...我從人狗相處的行為動作及眼神中,我就知道是不是真的是愛狗人了!
machi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