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往常一樣,大約9點多醒來,然後約machi拔吃早餐,順便帶machi外出散步,早餐吃到一半時,突發奇想要當肚子裡的小朋友取小名啦~~該叫捨麼ㄋㄟ(小蘋果、小葡萄.....),哈哈~~machi拔說怎麼都是水果名啊~~
唉!沒辦法啊~誰叫你家小孩,還沒出生就開始折磨他媽咪,只有吃水果他才沒事ㄋㄟ,不然就是上演嘔吐劇情囉~~
雖然小名還沒確定啦~~我決定現在叫他寶寶,等確定性別後,加各妹字或弟字囉<那,machi不就是"寶哥"囉!>~~因為你們可是爸媽永遠的寶啊~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我一直以為懷了一位天使寶寶,從知道懷孕至今一切都很順利啊~~食量變好啦~~沒有不舒服~~正覺得我一定是一位幸福孕媽咪時,一夕之間全變啦~~該來的症狀還是來了~~先是容易脹氣--反胃--嘔吐,沒有一各階段有跳過的~天啊~~可愛的小朋友你一定要用這樣方式告訴麻麻你的存在嗎??

大概我是過敏體質吧~~本來只是噁心感,不會吐的我,今天我卻吐囉~~連胃口都大變~~喜愛吃米食的我卻只吃麵食,平時不太碰的食物卻變的很愛吃,所以人家說小孩不可以偷生的啊~~怎麼說ㄋㄟ,因為我現在的飲食像極machi拔,這小朋友居然跟他拔拔一樣,連machi阿嬤都說太像啦~~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毎個家裡除了炒鍋、快鍋、燉鍋、湯鍋以外,總是要有一個不沾鍋,
拿來煎魚特別好用,但以前不沾鍋都是用鐵氟龍,加上不耐用,所以漸漸被淘汰,
現在已多不使用含PFOA(含氟辛酸銨)來做塗層,現在塗層蠻多種的,耐用耐溫程度
、能不能進烤箱等都不一樣,我沒研究就不多贅述了。

 

在國內較知名的國外不沾鍋應該是寶迪(Berndes),國內的百貨公司都有賣,
"號稱"使用"醫療級的不沾鍋材質",但有在德國的台灣人看了德文官網,
並沒有"醫療級"這種形容詞,因為在德國牽扯到"醫療"並"販售"的話,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認識machi家的應該都知道...我們家是"懶人"家庭!!
能坐著就不站著,能躺著就不坐著,能睡著就不醒著!!(~~)

 

現在連大門都不想用鑰匙開門了,所以去買了台指紋密碼鎖來用,以後.......
1.再也不用從包包中辛苦的尋找鑰匙了! (尤其手上還提著大包小包的時候)
2.再也不用擔心忘記帶鑰匙了! (鑰匙就在身上)
3.再也不用讓家人放下手邊的工作來開門了! (半夜狂歡回來也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進門)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文章...終於生出來了! (雖然還有義大利蜜月行還欠著...sorry~)

 

這個埽地機器人來到我們家1年囉!~剛好這時候寫心得再適當不過了!!!(哈~)
說實在的,我應該給它正名一下,因為它不是在"掃地",而是真的在"吸塵"!
所以它擁有ㄧ般吸塵器的吸塵力,它會自己打掃,而且不會喊累~(這點太重要啦!!)

 

通常沒使用過的人第1個疑問就是:它掃的乾淨嗎?
經過我處女座+龜毛+有潔癖的同學試用過後,它能達到乾淨的標準!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前幾個月利用一點時間開始減重,雖然說我沒有很胖,但總是多出標準一些,所以想來瘦身一下!
以往的瘦身都是靠自己忌口來減,但總是減的不多而且日後不忌口又胖回來,成效不彰!
半年前看到狗友去高雄很有名的減重診所─"幸福診所",短短1-2個月讓我非常驚訝,瘦了很多!
更驚訝的是...
1.不吃中/西藥
2.瘦得很快
3.看起來很健康(沒有"要死要死"的感覺~)
所以在初步了解方法與過程後,我就請他幫我報名啦!~(報完名要等3個月才排到,你就知道那位醫生多有名了)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老師沒教的事"是一個日本節目,有時候會探討健康方面的問題,算是教育性節目,可以學到很多知識,推薦大家有空可以打開電視看看,沒空可以上Youtube看,很方便!

我要強調:我們總不能對寶貝就使盡全力的去維護他的健康,而自己卻隨隨便便!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須考量生活習慣、飲食及身體狀況後,再去攝取自己可能比較不足的部分*

◎目前我和Machi麻共同在吃的保養品有...
----------------------------------------------------------
1.Swanson 葉黃素FloraGLO Lutein 20mg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所以machi每天吃的補充品只有"COSEQUIN DS"、"Young寶"、和"亞麻籽油"!!

1.COSEQUIN DS(每天一顆) > for 關節
2.Young寶(毎天1~2顆) > for 減緩器官退化
3.亞麻籽油(每天2顆) > for 減緩過敏

護肝(毎天一顆) > for 肝臟
益生菌(毎天兩顆) > for 過敏
DVM魚油(每天一顆) > for 過敏  (想找好ㄧ點的魚油,有含omega-3和6的)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