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報導所指的就是嘉義中華獸醫院的蔡姓獸醫,台中的英國皇家獸醫院是分院,
是人都會犯錯,但不是每個犯錯的人都會認錯,這也就是最大的關鍵所在!
這家醫院好不好在狗友內心早有定見,總之請以狗狗的幸福為最大考量去做選擇!

machi拔
--------------------------------------------------------------------

【聯合報╱記者郭勝恩/嘉義市報導】 2007.11.20 03:07 am


陳姓女子飼養的黃金獵犬腳部受傷,專程由台北帶到嘉義市的動物醫院診治,但置換人工關節後卻變殘廢;她要求蔡姓獸醫賠償七十二萬餘元,包括一元的精神損失。法官昨天判決陳女可拿回十九萬餘元的手術費,但一元精神求償不符規定。

陳女在判決書上登錄的地址已是空戶;蔡姓獸醫則說沒有疏失,術後陳女僅帶狗回診一次就不見人影,對判決結果他深感委屈,一定會上訴。

這件「狗官司」發生在三年多前;民國九十三年一月間,設籍台北市的陳姓女子飼養的黃金獵犬因滑倒受傷,只能以腳趾點地,她打聽在嘉義市開設動物醫院的蔡姓獸醫醫術精湛,特地帶愛犬求診。

判決書指出,蔡姓獸醫診斷黃金獵犬「髖關節形成不良」,須置換人工關節,術後住院兩星期。陳女發現狗兒出院後情況更嚴重,腳甚至無法著地,蔡姓獸醫建議持續運動復健;半年後她見愛犬一直未復原,轉向台北市一家動物醫院求助,對方質疑植入的人工關節放置不當。

陳女再請美國「人工關節置換手術」權威Olmstead博士評估,確定醫療行為不當,植入的人工關節與骨水泥完全脫位,使得黃金獵犬後腿殘障。

蔡姓獸醫表示,台北的動物醫院沒有見過術前和術後初期的黃金獵犬,如何評估手術失敗?當時術後照X光,未見到骨水泥漏到關節窩外,他的治療沒有疏失。

審理法官詳細調查,再依國立中興大學鑑定報告「髖關節窩被磨破造成骨水泥滲出,會影響手術的成功率」等,採信陳女的舉證,判蔡姓獸醫須賠償十九萬四千四百元的手術及住院費。

陳女在嘉義市蔡姓獸醫動物醫院共花費十二萬五千一百元,後來轉到台北治療費用六萬九千三百元,全部加起來十九萬四千四百元。

新聞轉載自:【2007/11/20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