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讀商科的,但對於賺錢我可是永遠保持興趣,沒辦法,太窮了! 
看看這輩子能不能有錢一點,買樂透是不可能了,靠死薪水也不可能,還是好好的靠頭腦! 
人2腳,錢4腳,所以用錢賺錢是變成有錢的必要條件! 

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1.先去看本書"富爸爸,窮爸爸"
不是因為他是暢銷書而推薦,而是他講的觀念容易懂,同時這些觀念也非常重要! 
看過的人那麼多,但真正變有錢的卻沒有那麼多,原因不是不能融會貫通就是做不到! 
所以你如果無法融會貫通的話,也不用看第2步了~ 
"機會成本"的觀念一定要知道,當你把錢放在報酬率3%的地方時,如果有另一個地方有5%,那在我的觀念來說,你損失了2%,千萬別以為2%沒有什麼,不是多少的問題,而是觀念的問題,有好的觀念才會有好的決策!

2.要了解有錢人在想什麼
有個正確的觀念還不夠,如果你的想法永遠在人家後面,你怎麼成為有錢人呢? 
因此你必須知道有錢人在想什麼,常常想如果你是有錢人,你會怎麼賺錢? 

3.存第一桶金(100萬)
沒有一筆錢就算有滿腦子的好想法,還是沒有辦法實現,先好好存一筆錢,不一定要從100萬開始,
可以先存20萬,再來用20萬賺另一個20萬,慢慢的就會有第1桶金了!~ 
要賺到人生的第1個100萬真的不容易,過程會很緩慢,但是有的第1桶金之後,要再賺100萬就簡單多了! 

4.有時間就多吸收金融資訊,國內外都要
現在全球的經濟比以前更有連動性,國際上永遠有一堆"熱錢"在跑,跑的速度不是我們能跟得上的, 
但我們可以盡量的去推測出它會往哪裡跑,原理很簡單,那裡有利潤就往哪裡跑,即使只有10%的利潤,幾百億幾千億的10%也非常可觀! 

5.投資
投資就是要讓錢滾錢,投資管道非常多,但請記得一個鐵律:利潤高,風險一定高!(不然我就去搶銀行了~) 
a.股票
剛開始累積財富時,最好不要選股票,尤其是台灣股票,股票報酬高風險也高,再加上公司派,外資,主力的操作,風險更高!不過如果以後有錢是可以把一部分資產放在績優大型股來配息配股.
b.基金
我很早就有基金的投資(8年多),也學到一些知識,在台灣的基金絕對不保證越滾越多,因為台灣的熊是跟牛市都很久.
所以我後來都是報酬率達到了就贖回,但在過程中,一定要把握原則:跌時不斷加碼,跌越多加越多,漲時慢慢減碼!
外國的基金可以特別注意,尤其是不在國內發行的海外基金,國內因為政治意識造成限制太多,所以許多基金才紛紛下市,以免斷了自己的生路! 
c.外幣存款
 回想這幾年,歐元,英鎊,澳元漲到誇張,雖然通常外幣的報酬率不高,但至少定存的利率比國內好很多了,可以一部分資產放置在這裡保本.
d.其它衍生性商品,如黃金存摺
這種入門門檻低,風險中等,報酬中等,雖然黃金漲非常多,但這也是經過好幾年的累積,而且像這樣的保值投資我覺得比定存好,因為紙幣可能會變廢紙,黃金永遠有其價值,全世界都通.(戰爭的時候最好用)
至於"投資型保單",這是給不懂理財或要避稅的有錢人買的,要有保險+投資,那顯然一定有一部份錢是保費,剩下的是投資,而且無法保證獲利!也曾有人打電話來推銷投資型保單,我說你能跟我保證獲利30%,如果不行那不如我自己操作!我的眼光不見得會輸給你們家理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