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教授洪蘭批台灣大學醫學系學生「尸位素餐」,上課吃雞腿、泡麵;台大醫學系學生下週一則將推出「力挽洪蘭」座談會,甚至將免費提供學生雞腿與泡麵,未來也不排除將邀請洪蘭親自到課堂上交換意見。(自由時報,2009/11/27)

看完新聞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
喜的是:很多資質不好無法考上台大醫學系的學生是懂得尊重別人,知道上課不要吃泡麵雞腿是禮貌!
憂的是:這樣不尊重別人的台灣最高學府,世界前百大的台大的醫學系學生,難道以後也是要用這種態度面對病患嗎?

不尊重就是不尊重,承認就好,不是什麼天大的事!
但不承認卻硬要說跟以後的醫德醫術無關,那可不是由自己講的,社會大眾會依你現在的一言一行來評斷,
「一個上課會吃雞腿、泡麵的醫學系學生,未來會成唯有醫德有醫術的醫生」您覺得呢?...

還有教授說她(洪蘭)只看到現象 沒看到問題!
廢話!~就是要社會大眾從當下的現象來引發討論,是什麼原因讓我們的學生變成這樣?而且是很聰明的台大醫學系學生!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是不是平時就是這樣,老師也不管,所以才會讓學生覺得上課吃雞腿、泡麵沒什麼呢?

以後我一定要教育自己的小孩,功課擺第2,品德擺第1。(敢這麼不尊重別人,打斷你的狗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