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主題似乎跟狗狗無關,不過這東西實在太好了,我實在沒辦法不說!!

應該有100%的人去照相館拍過大頭照吧!如果是要新式身分證用或護照用,我會建議還是去照相館,以免被退件!
但其於一般用途請不要再去被坑了,拍一套起碼要350吧,更可憐的是...洗出來還不見得滿意!!
所以我要推薦大家一個超級好方法,這方法在電子郵件中就有流傳過了,我只是實踐者!!
步驟如下:
1.先找面牆或適合的布景
2.把自己整理成水噹噹
3.架好數位像機+腳架,拍頭頂到胸膛的範圍(有數位單眼最好)
4.不斷拍,努力拍,一直拍到當事人滿意為止
5.接著在電腦上安裝軟體
6.把照片在電腦上用這套簡單的軟體,用4x6大小的照片排成8張2吋的大頭照(只要3分鐘)
7.把該排好檔案存成圖片,燒成光碟
8.拿到7-11去洗,填資料時要填4x6尺寸(1張5元,2個工作天)
9.拿回照片及光碟,照片自行裁剪(8張2吋大頭照=5元,你不覺得照相館在搶錢嗎??)
ps.有的人以為拿去7-11跟拿去照相館洗一樣,錯!!~照相館多半會收大頭照的沖洗費用(1組xx元)

當然我可以想到有些人上述有些步驟會有問題...
1.想要藍色的背景,但牆是白的?...ans:去買全開藍色壁報紙吧!
2.沒有腳架?...ans:那就手拿穩一點吧!反正不好就重拍!
3.沒有軟體?...ans:網路上很多喔~懂的人就知道去哪找!
4.不知去哪找或是電腦天兵?...ans:好啦!~mail給我,有空就幫你用啦!用好傳檔案給你,自己燒!
5.不過這樣你的長相了就曝光啦?...ans:那我只能說"照好看一點"!我是不會修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