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泡泡拔從OFA的文章中也發現他們對於"conservative management"(我們稱保守療法)有很大的肯定!!(記得!OFA不是口說無憑,他們有實際案例的資料庫)
結果不久就"有人"開始說我沒有說保守療法不好,只是什麼什麼.....,奇怪怎麼第1次覺得這人對於保守療法這麼"善意"啊?!...("你真是"杜正勝"耶~)
現在說"保守療法會延誤手術最佳的時機",奇怪了?...要不要用保守療法或手術的時機都是醫生的專業建議,怎麼會延誤呢?...(難道是遇到"庸醫"嗎?!~)

還有提出一些很爛的說法...
說什麼"採用保守療法狗狗一樣在痛",這更是詭異??...不禁讓我想起一段對話:"你不是魚,你怎麼知道魚的想法?"..."你不是我,你怎麼知道我不知道魚的想法??"
照此邏輯來個白吃造句:你看起來很健康很正常,但其實你是"強忍著疼痛"!!~(好口憐喔~)

另外還有骨板要不要拆的爭論...
"美國有研究說,不拆的話會有0.13%左右會得到骨癌!"
聽起來好像很聳動,實際上有大腦的想一想就很懷疑了...怎麼說呢?我來分析一下...
(1)除非絕對對或錯,不然你"永遠"可以找到一堆贊成和反對的研究報告!!拜託~怎麼會拿研究報告來當作"要拆骨板"的理由呢??
(2)0.13%的機率(10000隻狗狗沒拆骨板,可能會出現1.3隻會產生骨癌),而且是不是已經排除了基因,食物,環境...等因素就更不知道了!(如果研究說"因骨板產生骨癌的'致死率'有0.13%"那還比較值得拿來講!~)
(3)知道為什麼機率這麼低嗎?...一個很大的原因:狗狗平均活15年不等,骨癌都還沒發揮作用,狗狗可能就自然死亡了,或因為其他疾病死亡!...在台灣,狗狗被車撞到的機率搞不好還比這數據高!!
(4)我們都知道長期在電腦前受到輻射而致癌的機率會增加,結果還不是每天上網?!...麥當勞薯條還不是照吃?!...
(5)如果有讀過"資料分析"你就會知道,這些數據不要太過相信,換別人研究調查差距可能會很大!
(6)如果有讀過"機率",你就知道作飛機比開車還安全!所以,數據參考可以,不需要被嚇到!

最後還有一點,請消費者不要漠視自己的權利...
憑什麼你花了別人可能要賺好幾年的一大筆錢在自己狗狗身上,到頭來醫生卻找個極爛的理由不給你病例資料的副本!?...
他不給就找壹週刊,消基會,消保會消保官啊!~這立場沒錯,他們一定會接受申訴的!!~
你說非狗狗的主人不可以給,我同意!
你說不能給正本,我也同意!
但是消費者又不是冤大頭,憑什麼理由不給副本,想把比較不懂的消費者吃的死死的嗎?...今天換成是杜大部長的兒子要,你敢不給嗎??...
~END~

ps.我必須提醒:如果沒有經過專業醫生診斷建議就自行採用保守療法的話,那是不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