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星期坐3趟高鐵這應該算很有勇氣了吧!!
本來我是要等到半年或1年後有機會再坐,但剛好要上去台北看看愛屋的分院,在目前所有的交通工具衡量之下,高鐵730元.90分鐘抵達台北,這應該是目前比較好的選擇了!!~(除了有點危險之外~)

首先我先來說明如果要帶寵物上車的話,有些地方要特別注意:
1.寵物運輸籠的長度不得超過150CM,長+寬+高~總共不能超過220CM.(超過一點就不能上車)
2.寵物重量須在40KG以下.
3.如果會吠叫吵到乘客,那可能要帶上口罩.
4.比較大型的運輸籠位置前面放不下,要放置在雙號車廂的大型行李區.
5.請記得在櫃檯買票時,要求坐雙號車廂坐前面的位置.

接下來我來說說這3次的經歷:
第1趟(左營-台中-板橋/90分鐘):我倒沒特別興奮,因為6點多就起床,所以想在車上繼續補眠,結果......一群小孩子吵吵鬧鬧,走來走去,我都快掐死他們了,那他們是不是應該也要帶上口罩呢??
第2趟(板橋-台中-左營/90分鐘):一回生二回熟,所以這次就熟悉一點了,上車就睡覺,結果......有幾位小孩子在哭...我咧~還好父母有趕快安撫,不然我又想掐死他們了!!
第3趟(每站都停/120分鐘):這次意外買到票,上車後發現沒有小孩,真高興,但是前面卻有一團"阿公阿媽旅遊團",一開始還是吵...後來終於老人還是需要睡眠的!!

最重要的一定要看看以下的分析:
我們把台鐵,客運,高鐵,飛機來做個綜合比較,以便大家以後知道哪種交通工具比較適合自己!
1.購票方面:台鐵網路現場都方便,客運現場購票方便,高鐵購票系統不便利,飛機網路現場都方便.
2.售價方面:台鐵約900元,客運約700元,高鐵約1400元,飛機約1800元.
3.時間方面:台鐵約4小時,客運約4小時,高鐵約2小時,飛機約2.5小時.
4.寧靜方面:台鐵鐵軌聲音,人聲太吵,客運蠻安靜,高鐵跟坐飛機的感覺差不多,飛機很安靜.
5.空間方面:台鐵位置狹小,客運位置很大,高鐵位置比台鐵大一點點,但腳部空間很大,飛機極狹小.
6.風險方面:台鐵-李泰安被關安全高,客運-不坐飛狗統聯也蠻安全,高鐵-1年內都算磨合期,比較危險,飛機-台北高雄線很安全.
7.食物方面:台鐵車上有販賣,客運完全沒有,高鐵有販售也有飲料販賣機,飛機上有小點心.
8.服務小姐:台鐵醜,客運醜又不見得有,高鐵還可以,飛機比較優.

結論:高鐵如果票價都維持1000元以內,而且通過磨合期,基本上是不錯的選擇!但我建議還是不要坐每站都停的班次,坐起來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