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麥草(Wheatgrass)營養成分如下:
小麥草含豐富植物葉綠素、多種不同蛋白質、維他命A、C、E、及B群、卵磷脂、鈣、鐵、鎂、硫、鉀、磷、鈉、鈷、鋅等活性礦物質、及酵素(SOD)等微量元素,還含有極高量的身體必需而每天又缺乏的纖維素。
ps.抗癌聖品-回春水,即用發芽小麥種子進泡而成。具有豐富的酵素、酵母菌及乳酸菌,可破壞腸內的有害細胞,幫助營養的消化、吸收、新陳代謝,維他命A、B、E,可改善體質,消除疲勞、增強體力,皮膚病、慢性病深具療效。


網路上有人提供,但經過我實際種植後有修正過,正確做法如下...

1、先將有機小麥種子洗淨後泡水(夏天4-6小時、冬天6-8小時),可是事先把不良的種子挑出再泡水。
2、泡完後把水瀝乾,以便播種時不會沾黏在一起。
3、將有機培養土適量的平鋪於盤上,澆水使培養土濕透,將小麥種子均勻播種在培養土上。
4、放置在有陽光的地方(不要直射比較好),每天澆水早晚1次即可(冬天可少一點)。
5、經過1-2天種子會發芽,3-4天會發芽,等到長至約15公分左右(營養最高)即可收割。
(ps.有些人會建議留1公分根部可再收成一次,但我覺得第2次長成不佳,因為種籽很便宜再重新種吧!)
6、收割後的小麥草洗淨後放入保鮮盒,可置於冷藏室中3-5天。
7、榨取小麥草汁時不可使用果汁機,以免破壞酵素及維他命,可用調理機或手搖榨汁機來榨取,綠色血液務必於30分鐘內飲用完畢。
(ps.給狗狗吃的話,切碎灑在食物上即可)

ps1.小麥草屬於冷性食物,盡量不要空腹吃!
ps2.我試過過濾棉+水種植,結果營養不夠,長的比較慢比較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