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網路人家分享光觸媒(二氧化鈦)的神奇後,自己先上網了解光觸媒的運作原理,基本上它就是擁有很強大的氧化能力,也就是說當細菌等微生物接觸到它時,會被它把氧給奪走造成細菌等微生物缺氧而死,但有一個條件就是要有光,陽光最好!(這樣解釋應該沒錯!!~)
更正:細菌接觸到的光觸媒後,細胞壁會被破壞,使細胞質流失,將細胞核氧化而殺死細菌。

光觸媒目前的應用很廣泛,從工業級到食品級都有區分(我還是對於食品級有疑濾),所以應該有聽過有人家裡裝潢還會塗上光觸媒塗層、洗衣服時用光觸媒添加劑...等,會這麼做不外乎是要消除味道、有害物質等。重點是,製造的廠商很多,品質、價格和技術真的是"差很大",所以購買時請多注意。

有養狗的人都知道,狗味是很難去除的,尤其是牠們常睡的墊子、常擦的毛巾等,就算洗了也還是有種味道,因此我上網買了2種不同用途不同廠商做的光觸媒,A款是光能淨出的「幼兒衣物專用的清潔劑」,B款是立天出的「ARC-FLASH 光觸媒噴劑」。

光觸媒.jpg

A款用來洗machi的床墊,你可以算算看價格還蠻便宜的(比起寵物專用),我詢問過的結果是,因為銷售通路不同,所以導致有這樣的特異情形,所以身為省錢一哥的我,當然會選擇用這款囉!!~(連baby都可以用了,狗當然可以用囉!)

B款用來噴家裡,讓家裡的空氣或者是裝潢的甲醛能消除(我已經有用低甲醛的材料了),噴在玻璃上,不僅陽光可以照到,日光燈也照得到,應該可以發揮功效。

◎經過幾次的實驗,結論如下:
A款拿來洗machi的墊子,確實很不錯,可以消除異味並且可以維持好一陣子。

B款噴完一個星期後,我發現的確空氣很ok(可以取代清靜機了),但是再過一星期後我覺得好像就沒什麼功效了?!...推測可能有幾種原因:1.濃度不夠。 2.噴的量不夠。

根據網路資料的說明,如果沒去擦掉光觸媒,它應該是永久有效才對,但似乎從我的實驗上來看並非如此!
所以既然B款無法達到持久的效果,以後就不買了,再尋找更好更優質的產品了!
那A款則推薦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網搜尋購買。

上星期我回到家,剛好machi要把machi的睡墊拿去洗,洗之前聞了一下,確實沒有以前那種很重的狗味,沒特別的異味;加了光觸媒洗劑洗完後,又完全沒味道了。我想以後應該會持續用下去。
另外,針對這個噴劑的部分,結果現在還是沒什麼作用,我也不想花更多錢去買更高濃度的來試,所以這個噴劑用完就不再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