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溪鐵橋位於高雄縣大樹鄉竹寮村起至屏東縣境,鐵橋全長2,200公尺﹑寬約8公尺,使用36個鋼架拱形橋柱橋墩之混凝土結構,造型相當特殊。鐵橋興建於大正二年(西元1913年),由日本技師飯田豐二負責設計,興建完成當時屬東南亞首推之第一大橋,為當時縱貫鐵路橫跨高屏溪連接高雄﹑屏東之重要橋樑。鐵橋目前雖已停止使用,但結構體由於維護良好仍然相當堅固堪用。在橋上遠眺,不論上游或下游,視野均可達數公里,為眺望高屏溪之良好賞景點。

地圖.jpg

 

原圖2.jpg 

(來源:溪湖鎮公所部落格 http://blog.yam.com/chihu/article/11904935)

 

為什麼machi麻引用別的網站照片ㄋ ㄟ? why why why why

因為這景已不在囉~~

因為去年八八大水災將南台灣一些景點都摧毀了,只留下我們以前的記憶囉~~

趁今年元旦machi拔放連假,想帶閉關許久machi出去走走

就選定這久違的景點,距上回玩耍時間應該有3年多吧~~

到現場我的心涼一半啦~

原本的大草皮,只剩下一片沙漠  (都是人類的自私,造成大自然無情)

不過MACHI少爺可樂了

我們只好抱著努力清洗的準備囉~~

1-1.jpg 

2-2.jpg 

看到沒雪白的兒子,以變成灰頭土臉的野孩子啦~~

玩了將近一個鐘頭,太陽下山囉~ 這些小朋友也累了

滿足他們後,接著就是要滿足我們的胃啦~

我們選擇位於高雄縣澄清湖後方ㄧ家餐廳----囍院餐廳

這間餐廳由舊式三合院改建而成的複古餐廳,將就有三合院古厝廂房保留作為用餐空間,每間包廂都附有投幣式卡拉OK,讓客戶用餐之餘也可以享受K歌,主要是可攜寵物入內用餐,本店菜色以中式料理為主(提供素食)。

3-3.jpg 

囍院餐廳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weichia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