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食訓練初階 ]
對象:挑食的狗狗 (請先排除健康上的問題)
目的:養成狗狗對食物的尊重,只吃乾糧(乾糧養分已足夠,無須再添加副食品)。
注意:
1.訓練期間要注意狗狗的精神,活動力,排便是否正常!!
2.訓練期間請停止任何零食,並注意家人有無偷偷餵食!

開始實施:
狀況一:完全不吃 → 5min後收走 → 下一餐禁食 → 再下一餐,原來的一半 → 如能吃完,逐量增加,反之逐量減少。

狀況二:吃一部分 → 20min後收走 → 下一餐就準備上一餐吃完的量 → 如能吃完,逐量增加,反之逐量減少。

備註:最後依此程序至恢復正常食量。

剛開始machi對食物不是很尊重,第一餐改成乾糧時......居然不吃,有夠大牌!!但終究撐不過2餐不吃,第3餐的時候,我再也不相信狗狗會挑嘴了.

-------------------------------------------------------------------------
[進階 ]
餵食訓練基本上在家訓練的差不多的時候,可以漸漸由室內移到戶外...

(1).將食物放置到家中各個角落(可變換),可利用之前亂大小便的地方,這可以讓狗狗覺得家中任何地方是休息及吃飯的地方,不能破壞。

(2).接下來把食物移到家樓梯口吃 → 家門口一步處→ 公園 → 7-11 → 捷運出口……
(如果牠能不管環境的變化,專心吃飯就成功了!)

注意:
a.狗狗需確實完成前一次訓練後再移更換至另一個地點。
b.餵食公式相同只有地點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