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貓咪非常挑嘴,現在甚至到了連罐頭都不吃的地步,為了補充牠的營養,從小也會在正餐之外幫牠補充營養品,但是,多多現在連營養補品也不吃,我很擔心,因為多多已經一歲五個月了,體型還是很嬌小,請問這樣的情況應該要如何改善呢?(高雄‧嘉誼)

A:

*主要由遺傳基因主導

其實每隻動物的生長體型大小,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就環境上而言,包括了溫度、噪音、溼度、其他生物所造成的緊迫、食物等等因素。

不過,造成體型大小的因素,最主要還是遺傳基因主導著身體長成之後的大小,而這點就必須知道爸爸媽媽的體型到底有多大,如此才可以預估你家貓咪,最後可能會長到多大。

*選擇適口性佳的飼料

從你提出的問題看來,若就貓咪挑嘴、食慾多寡的方面來看,這些問題是取決於食慾中樞,除了前面所提的諸多因素之外,此外,身體賀爾蒙分泌也會干擾食慾中樞的運作;除此之外,對於食物的美味與否,牽涉到貓咪個別喜好,選擇嗜口性佳的食物是飼主必須要做的,因為在筆者執業過程當中,也常遇到喜愛吃乾料、對罐頭味道卻感到恐懼的貓咪。

*建議以乾性飼料為主

在飼料的選擇上,筆者建議還是以乾料為主,市面上有許多飼料廠商會提供試用包,飼主可以向寵物店或獸醫院詢問索取,嘗試多種不同飼料餵食,進而找出牠喜愛的味道。

不過,一般而言貓咪大約會到到一歲左右開始,才會停止生長,你們家貓咪才五個月大,所以這之間的生長速度,也許還會有很大變化也說不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ma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